明月星辰

【瓶邪】霸王硬上弓(租客瓶×房东邪)

「一」
  “你好。”
 
  吴邪开门探头看了一眼,外面那人拉着行李箱语气平淡的打招呼。
 
  “你是…张起灵?”眨眨眼,吴邪问道。
 
  门外那人微微点头。
 
  “好的,”吴邪将房门拉到最开,示意对方进来:“换鞋进来参观吧。”
 
  早上空气清新,吴邪特地开窗透风,光照进室内,整个屋子亮堂堂。

  关了门,吴邪转身见张起灵站在宽敞的起居室中间,目光四处打量,神情却没有一丝变化。
 
  有点摸不着头脑,这是满意呢?还是……

  明明在自己家,吴邪莫名觉得拘谨,生怕眼前这一声不吭的大爷有什么动作。
 
  僵持了一会,吴邪扯了个笑介绍道:“那个…房子是三室一厅,我和你各一间,剩下一间用来放东西。厨房卫生间都可以随意使用,水电费你不用管……你看行吗?”
 
  说到最后,语气竟带上小心翼翼的味道,生怕他不同意。
 
  吴邪生活的圈子没有张起灵这样的人,高冷人格带来的新鲜感,自然想把他留下来。
 
  没错,是这样。
 
  张起灵嗯了一声。
 
  吴邪咧嘴笑了:“我这房子清净,也适合你考研。”
 
  “清净?”张起灵抬眸反问。
 
  “对啊,”吴邪点头:“附近住户少,况且我是做工程制图的,平常就窝在房间里画画,不会影响你。”
 
  张起灵:“我住哪间?”
 
  “这边这边,”吴邪招手带他进了走廊末端的房间:“这里边最安静。”
 
  张起灵环视一圈问:“你住哪间?”
 
  “我?进门客厅边上那间。”
 
  张起灵点点头,随后说:“我不住这间。”
 
  之后,吴邪未来不及说些什么,张起灵就提着箱子进了吴邪卧室正对面的房间。

  都一样都一样,人家爱住哪就住哪,吴邪心想。

  张起灵收拾期间,吴邪接了个电话。一阵嗯嗯啊啊后,吴邪叹了口气。

  这时张起灵收拾完出了房间,吴邪愧疚道:“不好意思,嗯……小哥?可以这么叫你吗?”

  “可以。”

  “晚饭你可能要自己叫外卖了,家里没什么食材,我平时也不太会做饭…刚刚又接了个工程,今晚要忙了。”

  “我知道了。”说罢,张起灵招呼都没打一声,拿起外套出门了。

  吴邪觉得,这个帅气的小哥哥可能很难搞啊!


「二」
  吴邪动了动长时间握笔的手腕,抬头发现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

  长期处在台灯的光线照射下,吴邪觉得自己快瞎了,眼前的字符线条都冒出星星来。

  老了老了,一仰头本来耷拉在鼻梁上的圆框眼镜差点戳进眼睛里。

  哎哟,工科生的倒霉日子。

  吴邪扶正镜框阖目休息,思索着模型细节的调整。

  敲门声蓦地响起。

  吓得吴邪一颤,坐直身体缓了两秒想起家里还有个人。

  “请进。”

  张起灵端着盘子进来,盘里金黄的荷包蛋微微冒着热气,土豆丝泛着油光,肉丁沾着汁水喷香诱人。
 
  吴邪眼神直了。

  张起灵示意吴邪在桌上腾个地方,放下盘子:“随便做的,剩了点给你。”

  吴邪此刻看着张起灵的眼神带着敬意,恨不得扑上去抱大腿。

  随便一做都这么诱人,以后是不是可以远离泡面外卖的屌丝生活,从此过上顿顿有饭吃的日子!

  吴邪微笑道:“谢谢,辛苦小哥了。”

  大口扒着饭,吴邪心想能有一顿是一顿,人家还要考研,不能指望张起灵浪费时间给自己做饭。

  过了小会,张起灵又进来收了盘子,一言不发的举动让吴邪受宠若惊。

  明明自己已经研究生毕业好几年,怎么在张起灵面前显得那么垃圾,他才是大佬。

  大佬对小弱鸡的关爱。

  吴邪还是端着理工男的理智冷静,道貌岸然的说了句:“小哥,你早点睡。”

  “你也一样。”张起灵又补充道:“熬夜会脱发。”

  吴邪:“?!”


「三」
  紧赶慢赶,吴邪在第三天早上绘制完所有图纸,命都去了半条。

  呼出一口浊气,吴邪稳了稳心神,打电话给王胖子。

  “你他 妈半个小时内滚过来拿图纸,我要睡觉,再搞下去要猝死了!”说完吴邪优雅的关了手机出房门。

  张起灵坐在沙发上看书,白衬衫的袖口挽起露出一小节手腕,细长的手指笼着笔,垂眸额前的碎发落下剪影。

  少年落拓,时光正好。

  吴邪靠着墙,此刻无比希望自己是他手中那支笔。

  自顾自的欣赏了会,吴邪放缓步子悄声取了衣服洗澡。

  赶巧一出浴室门胖子就来了,瞎扯淡几句后,胖子非要进屋喝口茶。

  胖子瞥见张起灵,瞪眼惊讶道:“你不是……”

  张起灵目光一横,杀气十足,逼得胖子的话绕了个弯:“你不是……不是那谁…哎哟!天真把你朋友也介绍给我认识认识啊!”

  吴邪听着含糊,挑眉道:“就你事多,这是张起灵,我室友。小哥,他,王胖子。”

  “人家明明比你小还叫小哥,占这便宜呢?”胖子挑衅。

  “他在租房APP上的ID就是小哥,你管得着?”

  “得得得,茶呢?”

  “等下,我就去泡。”吴邪起身离开。

  吴邪一走,胖子对着张起灵挤眉弄眼道:“你不是前几天才到学校吗?这么快就住进天真家了?”

  张起灵没应答算是默认了。

  “你动作可够快的,小哥都喊上了,关系不错啊!”

  “还行。”张起灵淡淡道。

  “你可对我这兄弟好点,他人好,总吃亏。”胖子叮嘱。

  张起灵放下书:“以后不要给他安排这么赶的工程。”

  胖子瘪嘴,现在就会护妻,了不得。

  “这个我……想想办法。”见张起灵起身,胖子又问:“你要干嘛?”

  “出去买菜。”

  这小日子,可了不得。

未完待续
————————
一发不能完的五百粉福利🌚
现在不打太极更文应该会勤快……
大概吧🙃
 

评论(7)

热度(2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