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星辰

【瓶邪】金屋藏娇。

[前提:emmmmmm…金主梗,在吴邪包养小哥和小哥包养吴邪中纠结了很久,受之前总裁文的影响,一直很想写这种人设,小哥端庄优雅气度不凡地坐定张家族长位子,吴邪就是入赘的小媳妇🌝]

金屋藏娇
  素锦为里,云锦镶边。
 
  细密滚针绣的凤纹栩栩如生,初初一眼,呼之欲出。
 
  软烟罗作外裳,入手温凉触感极佳。酡红腰束,赤金直裾,身长玉立。
 
  俗话说:人靠衣装马靠鞍,狗配铃铛跑得欢。
 
  好的衣服穿在身,吴邪顿时觉得自己同道貌岸然(划掉)儒雅公子般人模狗样。
 
  抬起手臂,看着垂到膝盖的广袖,吴邪只觉肩膀肌肉酸痛,这足以证明袖子上的金丝银线、宝石彩珠都是假一赔十的值钱货。
 
  双手颠了颠,吴邪想象着无数毛爷爷贴满整件衣服,随着自己的动作层层纸币摆动。
 
  哎呦喂,真是赚大发了,哈哈哈哈哈……露出标准奸商的笑容。
 
  身后服侍穿衣的张家下人拍拍吴邪肩膀示意他坐下。
 
  吴邪依言,见那人从桌上的檀木匣子里取出了一对红纹石耳坠,细长的流苏环了几个结,做工精巧优雅。
 
  又是好东西。

  等等……
 
  “这个……我也要带吗?”吴邪问。
 
  下人点头:“是的,吴少爷。”
 
  吴邪面上有些不自然:“戴这种女人的玩意……不好吧。”
 
  话音刚落,有人推门进来。吴邪侧头一看,是张起灵。

  与吴邪身上稍显繁重的服饰相比,张起灵的装束更为轻便简略。箭袖长袍,靛蓝水纹,两指宽的腰束拔高了视觉上的腿长,一对镂空威风祥麟的银铃铛系在上面。圆领白衫面色温润如玉,胸前的龙纹亦是逼真,无形中添了几分上位者的气势。

  简而言之,就是比吴邪穿得更像个男的。

  “小哥!”吴邪兴奋地唤了一声。
  张起灵心情不错,盯着吴邪看了好一会,温声道:“准备好了吗?”

  张家下人低头恭敬道:“回族长,还差一些小配饰。”

  张起灵点头吩咐:“嗯,你出去吧,我来。”

  下人行礼后快步离开,屋子里只剩吴邪和张起灵两个人。

  吴邪坐不住了,两手操起繁复的衣摆,站起身撇嘴道:“小哥,你们家搞活动都要穿这么隆重吗?整得和古人似的。”

  张起灵伸手替他理好衣领袖口:“这次很重要。”

  吴邪指了指桌上的耳坠:“这东西非要戴吗?”

  顺着他指的方向看了一眼,张起灵浅淡笑着道:“戴着图个吉祥美满,你要不想戴就算了。”

  吴邪踌躇了片刻,憋红着脸道:“那还是戴着吧……既然跟衣服是一套的,整整齐齐比较重要。”

  “好。”张起灵拿起耳坠,指尖抚过吴邪的耳廓。掰开藏在红纹石后的耳夹,轻巧地夹住白皙圆润的耳垂,末了两指捏住力道柔和地揉了揉,问道:“疼吗?”

  吴邪摇头笑道:“不疼。”

  两边的耳坠都搞定后,张起灵从另一个匣子里取出一块玉佩,俯身将它系在吴邪的腰带上。

  动作细致虔诚,手中是遗世珍宝。

  扯平腰带上的褶皱,张起灵抬头迎上吴邪的笑容:“好了。”

  吴邪将自己里里外外打量了一番,眼神一瞟喃喃道:“小哥,脸上要抹点什么吗?”

  “你想抹什么?”张起灵反问。

  吴邪连连摆手:“没…没想啊,看桌上放了胭脂水粉…我还以为……”

  张起灵解释:“确实是给你准备的。”

  “啊?!”

  “给族长夫人准备的。”张起灵抚上吴邪的脸:“这样就很好,不需要抹任何东西。”

  “哦…哦。”吴邪连耳尖都染上粉色。

  张起灵似是想起什么,低头解下腰带上的一枚银铃铛,撩起吴邪侧边的一缕头发,将铃铛系上。

  吴邪问:“铃铛有什么意义吗?”

  “戴了我的铃铛,就是我的人。”

  天哪!吴邪心脏一滞,之前怎么没发现,这个闷油瓶子!居然!这!么!撩!

  张起灵后退一步,漆黑的瞳孔中倒影着吴邪的影子:“吴邪,你今天,好看。”

  吴邪觉得自己要血压飙升破表而亡了,磨蹭半天,缓声说道:“小哥…你也很好看。”

  “走吧。”张起灵伸出一只手。

  吴邪搭上那只手,紧紧回握住:“嗯。”

  ……

  张家在东北势力雄厚,张家祠堂犹如桂殿兰宫。

  张起灵牵着吴邪踏过门槛,顿时引来无数目光。

  一屋子身着正装,表情严肃。吴邪被盯得有些紧张,微微敛眸,握住张起灵的手紧了几分。

  张起灵侧头,张了张嘴,无声道:我在,没事。

  神坛前,祭司已等候多时。

  “鸣凤锵锵,卜其昌于五世。夭桃灼灼,歌好合于百年。”

  “寅筮吉辰,行合卺之礼。伏愿,百年偕老,永结琴瑟之欢。五尽其昌,长乐未央。”

  合卺??

  祭司说了什么,吴邪大多没听清,但是这个词……

  不是说来祭拜天地吗?这什么玩意?结婚现场??

  吴邪瞪着张起灵,但他听得认真完全不理会自己。

  “张家祖辈在前,天地为证,行礼。”

  吴邪迟疑了一下,却被张起灵揽着腰,两人一同鞠躬。

  “礼成。”祭司的声音沉稳坚定,在祠堂里回响。

  吴邪越来越懵,祭司有噼里啪啦说了一大段话,大概意思是:你即将成为张家的一员,请你将你最珍贵的东西献给张家。

  哪来什么最珍贵的东西?我怎么不知道这回事?我没答应成为张家一员啊?那那那……现在去哪找最珍贵的东西……

  拿命一条?

  寻思间已经有人递了个盒子过来,吴邪下意识接住,抬头一看,居然是三叔手下经常跑腿的伙计。

  那伙计冲吴邪眨眨眼:“小三爷,都准备好了。”

  吴邪不管三七二十一,把盒子往神坛上一放。既然是三叔准备的,应该……不会差到哪去吧?

  随后与张家各位长老打过照面,又形式的诵读了一段誓词,祭司结束,不,婚礼结束。

  难怪说什么给族人夫人准备的,吴邪本以为是句调侃,没想到这下子真的成了族长夫人。

  但张起灵并不无所谓,他让吴邪穿上礼服,堂堂正正走进张家祠堂,成为张起灵的人。

  礼成。

  ……

  夜晚,吴邪被捂出一身汗,脱了衣服迫不及待洗了个澡。

  从浴室出来,见张起灵正端坐在书桌前翻看盒子里的东西,盒子正是白天献上的那什么最珍贵的东西。

  他嘴角挂着笑,吴邪看得真切。

  吴邪狐疑,问道:“小哥,盒子里装了什么?”

  张起灵抬头回答:“你的东西。”

  吴邪更疑惑了,本以为是价值连城的明器之类的,形同嫁妆给吴家撑场面……但是想来也是,什么明器张家没有。

  还能送什么?能让闷油瓶这么开心?

  吴邪不打算猜来猜去,自己长了脚走过去看就是了。

  张起灵也不藏着,全部拿了出来,花花绿绿摆了一桌子。

  这些!

  这些!

  这些!怎么能拿出来!

  桌上全是吴邪小时候的照片,有出去春游的,有生日吃蛋糕的,有被三叔欺负冒鼻涕泡的,甚至幼儿园毕业照都在里面。

  还有一些是吴邪上小学写的日记和作文,与现在隽逸的瘦金体不同,小学时的字迹歪歪扭扭勉强算是有些可爱。

  张起灵正在看的,正是吴邪二年级写的日记。

  「今天出门捡了五块钱,我要交给老师。三叔说捡到五块钱要收着,捡到一块钱再交给老师。我问他为什么,他骂我s hǎ子,再也不理三叔了。」

  吴邪:“……”

  三叔你好,三叔再见。

  张起灵放下日记本,拉过吴邪的手将整个人抱在怀里。蹭蹭湿润的栗色短发,在他的耳边轻声说道:“住进张家吧,吴邪。”

  吴邪思索片刻,摇摇头:“住进来不方便看铺子,我总要工作吧,不可能每天混吃等死。”

  张起灵正色道:“我养你。”

  吴邪撇过头:“我知道你有钱。”

  “最好建一座房子,把你关起来。”这样你永远是我的。

  耳边低语,循循诱之。

  差点“好”就脱口而出了,吴邪拐了个弯:“我考虑一下吧,谁让你不跟我说清楚今天祭祀是要……是要,你早说我就自己用心准备东西了。”

  “不用,”张起灵覆上桌上的盒子:“这份礼物很珍贵。”

  吴三省的意思莫过于我养了这么多年的大侄子,天真无邪,烂漫可爱。

  把有着这么珍贵品质的珍贵的大侄子送给你们张家,真亏啊。

  “张家在外面有几套房子,”张起灵一顿:“明天去看看。”

  “什么什么?你真要把我…关起来?”

  把你的天真关起来。

——————
对不起那位点梗的小天使,包养真的无力🌚瞎鸡巴乱写请多包容 笔芯❤️
 

 

评论(10)

热度(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