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星辰

【忘羡】灵骨


  一觉醒来已经是日上三竿的光景,魏无羡向来皮糙肉厚,身体上那点余痛完全不放在心上。

  掀开被子下床,魏无羡舒展手脚动了几下,环顾一圈发现蓝忘机竟然不在静室内。挠了挠形同鸡窝的头发,魏无羡推门出去逮住一个打扫的门生问蓝忘机去哪了。

  门生行礼道:“含光君离开已有一柱香的时间,估摸着快回来了,魏前辈您进屋再休息会吧。”

  魏无羡问:“蓝湛没说他去哪吗?”

  “应该是给您去弄吃的了。”

  揉揉饿得发酸的肚子,魏无羡毫不掩饰地咧嘴笑起来,就差没把“我家蓝二哥哥最好”这几个字写在脸上。

  魏无羡拍拍门生的肩膀:“行,你接着扫地吧,我去那边玩会兔子等蓝湛回来。”

  魏无羡这性子也不是第一回劝不住了,门生摇摇头随他去了。

  郁郁青青的草地上安静地团着上百只胖雪球,粉红的三瓣嘴一撮一撮,偶尔抖抖透出粉色的长长耳朵,好不惬意完全没有受到魏无羡的影响。

  离毛团们还有两丈远,魏无羡刻意放轻脚步,两眼发亮大步跨到草地边,猛地长臂一展,跃起扑进兔子堆里。

  大概想和兔子抱满怀,左拥右抱还能将脸埋进雪白的兔毛的愿望只能到下辈子了。魏无羡人还在空中,那些团子们闻声敏捷跳开,留下一人宽的青青草地供他落脚。

  与柔软的青草零距离接触,魏无羡两手一捞,兔子没捞着倒是摸上小苹果的屁股。

  小苹果反头哼哧一声,见魏无羡吃草的狼狈样,连嘲笑都省了,扭过头不再搭理他。

  魏无羡抬起脑袋在驴屁股上拍了拍:“几天不见小苹果你又长膘了。”

  这话小苹果就不爱听了,作势站起来拿蹄子撅上一脚,魏无羡单手用力迅速翻身让小苹果踹了个空。

  “省省吧,”刚刚扑摔到草地上撞到筋脉,肩部关节生疼以至于坐起身时微微踉跄,不过很快恢复过来,魏无羡接着笑道:“怎么感觉兔子越来越多?不都是公的吗?”说着抓过手边的几只,一边玩着肚皮上的细绒毛一边扒开它们的屁股查看。

  “魏婴。”

  魏无羡抬头,蓝忘机单手提着食盒垂眸看着他,身边围着一圈兔子人立起来趴在雪白的靴子上。

  “怎么出来了?”蓝忘机说着伸出手拉起魏无羡,为他理好衣服。

  魏无羡缠上蓝忘机的腰身,眼神三分狡黠:“屋里没什么好玩出来逗兔子,给我带了什么好吃的?”

  蓝忘机拦住他伸向食盒的手:“粥。”

  魏无羡的脸一下子垮了,小声嘟囔道:“去这么久只是粥而已……”

  蓝忘机清干净他头发上碎草,解释道:“你现在不宜吃味道过重的食物。”

  魏无羡撇了撇嘴:“嘴里淡得出鸟还要喝粥。”

  蓝忘机勾起唇角:“给你备了一小盘辣菜。”

  “好好好,”魏无羡脑袋点得跟捣蒜似的:“蓝湛爱死你了!”

  两人缠缠绵绵的进屋吃了顿早中餐,蓝忘机担心魏无羡的身体未愈又给他输了一次灵力,上上下下检查一遍才收手。

  魏无羡低头系好腰带:“等这事过去我就好好练功结丹。”

  蓝忘机沉默了一会,淡声道:“不会有下次了。”

  “什么下次?哦……”魏无羡反应过来,知道戳到蓝忘机的痛处:“这点小伤小痛不算什么,结丹之后就能一直不老,总不能几十年后你年轻依旧,我七老八十吧。”

  蓝忘机眸子微颤,温声道:“不结丹也无妨,我不在意。”

  魏无羡:“我在意,我可不想拿一张垂垂老矣的脸对着你。”

  蓝忘机点点头,语气万分宠溺:“好,过些时日我陪你练功。”

  “对了,思追他们出发去调查那厉害姑娘了吗?”魏无羡问。

  蓝忘机道:“今日清早出发去了,昨日我们是在兰陵境内遭遇敌手,我让他们先去寻金凌。”

  魏无羡束好头发,瞧了眼镜子只觉无比满意,爽朗笑道:“那我们也收拾收拾出发吧。”

  以身体为重,蓝忘机提议:“再休息两天。”

  “不急,我们可以慢慢走。”魏无羡拿起桌上的陈情在手上转了个圈插进腰带间,接着道:“近来兰陵境内并没有传出有女子伤人的消息,我猜有两种可能。第一,那姑娘就是冲我们来的;第二种可能,我们碰巧是第一起受害者。无论是哪种情况,我们都需耐心等待她下一次行动。”

  蓝忘机敛眸思索片刻道:“还有一种可能,金家封锁了消息。”

  “对,但我的直觉告诉我金凌不会这么做。”魏无羡合掌总结道:“不管怎么样我们先出门吧。”

  蓝忘机不忍驳他出门的兴致,无奈只能惯着他:“依你。”

  云深不知处的弟子们已经习惯夷陵老祖说什么是什么的日子。这刚回来一天不到,魏无羡说要走,静室变成空房一间,姑苏蓝氏的标杆含光君也是跟着神龙见首不见尾。

  既然选择慢慢走,两人便没有御剑而行,天边落下余晖时,才堪堪行至姑苏与兰陵的交界处。

  寻了家干净的客栈用过晚餐,蓝忘机留意到魏无羡眼底的困倦,向掌柜要了间房,直接领着魏无羡上前休息。

  见蓝忘机铺开被子,魏无羡蹲坐在凳子上说道:“巳时还没到呢,休息什么?”

  蓝忘机答道:“你累了。”

  魏无羡从凳子上跳下来反驳道:“累什么累,精神着呢!蓝湛我们出去逛夜市吧。”

  蓝忘机:“今晚宵禁,没有夜市。”

  “可惜了……”魏无羡忽的想起什么,一脸奸笑道:“蓝湛我们来喝酒吧。”

  蓝忘机盯着他看了半响,想起之前醉酒的种种,摇了摇头拒绝:“不宜饮酒。”

  “那……”魏无羡瞟了一眼床,语气顿时变得暧昧:“做些有意义的事情?”说话间人已经蹭到蓝忘机跟前,压低声音在他耳旁吞吐热气。

  蓝忘机耳尖一红,伸手揽住眼前人的腰,微微用力束紧。

  半响,哑声道:“今日,算了。”

  哟呵,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蓝湛居然拒绝了我??魏无羡好死不死地用鼻尖在蓝忘机项颈间蹭了蹭,末了伸出舌头轻舔了一下,抬头反问:“真的不要?”

  蓝忘机耳尖红透了,坚定道:“嗯。”

  闻言魏无羡撒手走到窗边,叹气道:“这也不做那也不做,我只能看风景了。”

  外边一片漆黑,偶有两三点星子很快又隐没下去。因为宵禁,打更声愈发响亮,更夫手里的淡淡烛火显得这座城愈发诡异。

  魏无羡兴致缺缺,斜眼看着端坐在一旁擦琴的蓝忘机开口道:“蓝湛。”

  蓝忘机:“嗯。”

  魏无羡嬉笑道:“之前在莫家庄你来救场,当时忙着慌张,现在回想起来,你当时拿着琴衣袂翻飞的样子真帅!”

  “……”

  魏无羡接着道:“你喝醉酒做出一些惊为天人的事情,我拖你回客栈洗澡,你不但震碎人家的浴桶还用避尘在地上戳了个洞,弄得我在老板娘面前尴尬。”

  “……”

  魏无羡评价:“你酒量差,酒品也不怎么好。”不去看蓝忘机的表情,魏无羡单手撑着下颚,凉风吹开额前段碎发,喃喃道:“你还记得那次我在金麟台下被金凌刺了一刀,真没出息居然晕过去了……醒来的时候我叫一声你就应我,那种感觉真好。”

  蓝忘机蹙眉喊道:“魏婴。”

  魏无羡恍若未闻,嘴上叨叨絮絮:“我们这次去兰陵去看看金光瑶修的那个庙吧,那里发生了很多事情但也有美好的回忆。”

  蓝忘机声音大了些:“魏婴。”

  魏无羡不好意思地笑道:“啊,我是不是太矫情了?”

  蓝忘机摇头:“没有,你接着说。”

  魏无羡一只手扶着窗台转过身,逆着光看着蓝忘机,眼睛亮得可怕。他牵了牵嘴角,缓缓道:“蓝湛,我也不知道怎么,总觉得不说出来我就快忘了。”

评论(15)

热度(2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