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星辰

【忘羡】灵骨


  魏无羡话还没说完,蓝忘机深深蹙着眉,一双冷眸微动。

  “好啦好啦,蓝湛你别这副表情。”魏无羡摆摆手,转眼间又是一张油盐不进的笑脸:“我随便说的,再说我们在一起很多很多年,以后会有更多值得我记住的事情。”

  魏无羡一顿,讪笑道:“你知道我记性不好,万一记了这事忘了那事怎么办?现在多说说,记得牢。”

  蓝忘机的面色稍缓,广袖下的手却紧紧握住。

  太不正常了。

  魏无羡平日虽说话不着调,但遇事时逻辑清晰,句句在理,绝不会这般前言不搭后语。

  要不是刚刚近身检查过一遍,蓝忘机就要怀疑眼前这人是冒充的。

  蓝忘机缓声道:“那你便多说几遍,你要是记不得,我提醒你。”

  魏无羡闻言拍掌道:“好的嘞,等以后归隐我耕田你织布,像现在这样的晚上我们就一边赏夜景一边聊天。”

  两人又聊了些无关紧要的话题,一柱香的时间未到魏无羡脸上的倦意更深了,在蓝忘机在几番催促下终于上床歇下。

  蓝忘机脱去外衫,转身发现魏无羡已经睡着了,保持着躺下时的动作呼吸平稳。

  探手抚过他的脸颊,蓝忘机将指尖停留在脖颈内侧,感受到皮肤下的跳动依旧稳健有力,稍稍安下心。

  不去追究他今晚的反常举动,被子下蓝忘机小心地将人抱到自己身上,掖住两人间的缝隙。这一切动作做完后,最后看了两眼睡得正香的怀中人,阖目休息。

  索性第二天早上魏无羡依旧准点醒来,吃完早餐生龙活虎地喊着赶路。

  本以为进入兰陵后会有一些厉害姑娘的消息,或者更直接的找上门来打一场。结果一直到两人到达金麟台,路上都是风平浪静,连只小鬼都没有。

  蓝忘机不喜金麟台这地方,魏无羡也就没想着大张旗鼓地提前告知。从心底认了金凌这外甥,长辈看晚辈没必要搞得那么生疏。

  离金麟台正殿老远,魏无羡就听见金凌叫唤的声音。

  金凌怒气冲冲道:“都说了让你们别多管闲事,你们蓝家人手真是伸得长!”

  “你会不会说话啊?思追人好才帮你,不然这一摞子破烂事你解决得了吗?”想都不用想,这肯定是蓝景仪憋不住吵了起来。

  被直接提到能力不行,金凌瞪眼火气更甚:“我解决不了?是!你们蓝家人最厉害,和你们的含光君一样逢乱必出,高洁傲岸。拜托你们用用快废了的脑子好不好?我留着那小子有用的!你们一下子把他身边的鬼都除掉了,这事我怎么查源头?”

  蓝景仪:“你……”

  蓝思追拦住蓝景仪,温声道:“实在抱歉,我们不知道金宗主你的计划贸然出手。但是那被怨鬼折磨的孩子实在可怜,他父母相求,我们出于仁义帮忙,未往深处想。”

  蓝景仪气得直跺脚:“思追!你道什么歉,你又不是没看见他那态度!”

  蓝思追侧头道:“算了景仪,少说两句。”

  金凌挑眉厉声道:“算了?算了这事怎么解决?”

  随着一阵脚步声,魏无羡稍显跳脱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怎么了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几人转身,蓝思追和蓝景仪见到蓝忘机行礼欣喜道:“含光君,魏前辈。”

  魏无羡站到了金凌那边,问:“你们欺负金凌了?”

  蓝景仪没好气道:“呵,谁敢欺负他?”

  金凌也毫不领情,冷声道:“欺负?帮倒忙而已。”

  在场只有蓝思追是个正经人,他抱手恭敬道:“事情是这样的,我们昨日到达兰陵四处打听得知与含光君和魏前辈交手的那名女子是城中一名木匠的女儿。前段时间家里遭受变故,父亲入狱了。半个月后传来她的死讯,她家附近的人基本上对此事闭口不谈。”

  魏无羡与蓝忘机对视一眼,问:“死了?怎么死的?”

  蓝思追答道:“传言是自杀。”

  魏无羡点头,又问:“哦,那金凌的计划又是什么?”

  金凌暗地里翻了个白眼,解释道:“最近几天频频有人被小鬼缠身,没闹出人命不算大事。但天天有人来金家请修士,搞得烦了,一把解决后留了个小子想看看这些小鬼到底从哪来,结果被这两个人搞糊了。”

  蓝忘机瞟了一眼金凌道:“若是小鬼是他人指示,想必该会有下次。”

  蓝景仪附和:“含光君所言极是,该来的还会来,不会来的没道理要留着一个小孩受苦。”

  金凌被瞟得微微发慌,想来觉得有理又说不过他们,甩袖重重哼了一声以示自己的不满。

  蓝思追问:“前辈,我们下一步做什么?”

  魏无羡思索道:“明天我要看看去厉害姑娘的家,顺道打听打听。为今之计我们只能暂留兰陵,等着对方下一步行动。多有叨扰,不知道金凌欢不欢迎啊?”说到最后一句魏无羡转头笑眯眯地看着金凌。

  金凌直接道:“不欢迎。”

  “你怎么可以这么……”魏无羡捂住心口做痛苦状,脸上几番变化后对蓝忘机说:“蓝湛,我看我们还是走吧。小辈们不喜欢我,我们还是辛苦一点找个离他们远点的地方住,免得他们见到我心烦。”

  过分痛心的语气显得三分假意,魏无羡不断偷瞄金凌,见他不为所动表演得更卖力了。

  金凌抬手道:“你走吧,大门在那边。”

  蓝忘机眸中闪过丝丝不悦,蓝思追忙出来打圆场道:“无事,我们昨日刚找了客栈,再多订一间房就是了。”

  蓝忘机向魏无羡伸手:“走吧。”

  魏无羡看着金凌叹息着摇摇头,走到蓝忘机身边两人并肩离去。

  刚走出去几步,魏无羡忽地脚下一软险些跪倒在地上,蓝忘机反应迅速伸手接着,将他身体大部分重量压到自己身上。

  蓝忘机紧了紧手臂,问:“哪里不适?”

  魏无羡摇头:“没事,可能今天走得远,脚痛。”

  蓝忘机矮身打算抱起他,却被魏无羡制止住,面上三分苦涩:“我还能走,还要下山找客栈呢,那能一直抱着。”

  蓝忘机道:“可以。”可以一直抱着。

  金凌看不下去了,出声喊着他们,吞吞吐吐道:“你们……别走了,我这里空房多…不差你们几个。”

  魏无羡一跃而起:“好的,那就麻烦你了,房间在哪?”

  金凌惊讶,指着魏无羡道:“你刚刚装的吧!”

  魏无羡笑道:“怎么样?装的不错吧?”

  金凌气结:“亏我还以为你真的……”

  魏无羡一脸得瑟的表情,要不是蓝忘机在场,恐怕金凌会追着他打。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