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星辰

【瓶邪】迎新

  “一句话,去不去!”黑瞎子的声音从电话那头穿透过来,震得人头皮发麻。

  张起灵轻描淡写道:“不去。”

  一拳打在棉花上。

  黑瞎子软磨硬泡:“好哑巴,去吧去吧,回头请你吃饭,学生会这边人实在不够了。”

  张起灵坚定道:“不去。”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谁愿意放弃空调到校大门举着傻逼牌子,接一个素未谋面的新生。

  “还是不是朋友!”黑瞎子在电话那头拍桌道:“大一新生刚入校是最容易下手的时候,那些小学妹都还比较纯朴,没受过磨砺不懂套路,去接人就是个机会啊!”

  张起灵:“……哦。”

  黑瞎子抹了把脸,无奈道:“你这人怎么……油盐不进呢?”

  话音刚落,电话那头传来呼喊声要人帮忙,黑瞎子高声应了,对张起灵道:“又有几个人来了,我要去忙了。你爱去不去吧,但你要是去了,你这学期第二课堂的学时我帮你想办法。”

  说完不等张起灵回答便匆匆挂了电话,看来那头真的很忙。

  张起灵放下手机,想也不想便起身出门。

  聪明人顺势而动,瞎子既然说要搞定二课学时解救张起灵的七寸,这个忙自然是要帮的。

  张起灵长得好成绩好体育好,什么都好,就是不想参加集体活动。

  第二课堂的学时全压在节日活动、文艺汇演之类的比赛上,除了部分学时张起灵靠学科竞赛赚到,剩下的真是望尘莫及。

  等着仰仗黑瞎子这个学生会干部。

  “你好,请问土木建筑学院在哪报道?”

  刚到西门的摊位立马有人提着行李过来问,管事的人点点头示意张起灵去接待。

  张起灵应了声,抬眼一瞥看清了这个明朗的小学弟。

  细碎的栗色发丝沾在额间,眼睛很亮带着年轻人的朝气。一个人扛着所以行李,没有长辈前呼后拥的矜贵,他看着张起灵,笑吟吟道:“学长你好,我是建筑系大一新生,我叫吴邪。”

  张起灵:“跟我来。”

  吴邪向摊位上的其他人点头致谢,拖着大号行李箱拎着包裹跑了两步跟上。

  吴邪算是细心,大学入学带了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具,没一股脑的拿钱来学校买。

  身上的包可能勒得手痛,拉着吴邪的步子越走越慢,张起灵要拼命压步子才不会拉远两人的距离。

  吴邪呼吸声越来越重,张起灵听不下去了,脚步一顿转身道:“我帮你拿。”

  不容拒绝接过他手里的包,手上一颠真的是沉。

  吴邪连连道谢,随后问:“迎新这几天学长们都很辛苦吧?”

  张起灵:“还好。”

  吴邪笑道:“本来以为来这要自己东问西找,没想到还有人带路,感觉学长们也不是那么难相处。”

  张起灵微微点头不再接话,两人默默地一前一后走着一直到寝室。

  张起灵没有同吴邪一起上去,讲明了自己在楼下等。

  吴邪点点头,从行李箱里拿出一个卷轴递给张起灵,解释道:“没什么东西可以送,这是我写的字,不是多么名贵,可能纸和木轴还值点钱。”说着吴邪笑中带了点生怯怯的味道。

  “胡乱写的,学长就当随便看看,愿意收着就收着,不愿意就处理掉吧。”吴邪说完就提着行李进了寝室。

  张起灵解开绳子,缓缓拉开卷轴,是张约莫六十厘米长的字,雪白的宣纸上写着“不如归来”四个大字,苍劲有力的瘦金体,旁边还提了些小字,不输名家之手。

  这字看着跟那人反差挺大。

  张起灵将字卷好夹在臂弯间,等着吴邪下来同他去报道处。

  路过教学楼的时候,张起灵破天荒的抬手一指,向吴邪介绍这是上课的地方,又陆陆续续指出了图书馆、食堂。

  吴邪配合地点头,问一些有关上课的问题。张起灵一一解答,话虽不多但都说到点子上。

  报道处的手续很快搞定,随后就是体检工作。把人送到校医院也是职责内的事情,张起灵发消息给黑瞎子,让他开个绿卡免了体检排队。

  黑瞎子人脉广,吴邪一到校医院就能交单子进去了。

  这一过程看着吴邪一愣一愣的,初步认识到了大学生活的险恶。

  看着大家顶着太阳在校医院门口等得汗如雨下,吴邪眨眨眼道:“还是我自己在这排队吧,学长你不用陪我等了。”

  张起灵拉了下吴邪的衣服:“不排队,浪费时间。”

  大学体检较为正规,体检的项目多且广。进入校医院后,体检的新生被要求换上特定的衣服,方便一些贴身检查。

  换衣服的地方极小,手臂根本伸展不开,一切动作都要小心翼翼。

  吴邪刚脱下自己的衣服叠好,门猛地被推开。

  “……”

  两人对视片刻,吴邪问:“学长,你进来都不先敲门吗?”

  “抱歉,”张起灵稍稍侧过头不去看少年精瘦白皙的身体,将手里的衣服递过去:“有人要大码的衣服,和你换一套。”

  “好。”

  吴邪没觉得太尴尬,自然地接过衣服换上。

  都是男的,怕什么?

  张起灵交代了几句便打算离开,被吴邪喊住问了名字和联系方式。

  张起灵一愣,还是给了。

  吴邪还是那般明朗地笑着道了谢。

  晚些时候黑瞎子打电话来问情况:“人怎么样?长得好看吗?”

  张起灵:“学弟挺好。”

  “那就行……?!学弟?”

  ……

  晚上回寝,黑瞎子一开门就看见张起灵挂在自己书桌上的字,左右打听才知道是今天那个小学弟送的。

  黑瞎子一拍桌,吼道:“我天天接人送人什么都没捞到,你走一趟就有人送礼物!什么世道!”

——————————
迎新工作终于结束,当然没有写的这么美,大概黑瞎子是迎新的真实写照吧🙃
每天累死累活也没看见好看的小学弟🌚

评论(12)

热度(3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