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星辰

【忘羡】灵骨


  众人谈论完已近巳时,按蓝家人的作息习惯散去后各自回房准备休息。

  魏无羡和蓝忘机并肩而行,一路无话。

  用余光瞟了眼蓝忘机,堪堪一眼就费了魏无羡不少力气。往常都是魏无羡先挑起话头,蓝忘机听的多说的少。现在就这么安静的走着,脚步声都显得突兀刺耳。

  不是不想说,真的是有心无力。

  以前在玄武洞底或是被扔进乱葬岗,哪怕被仙门百家围剿身陨的那一刻,魏无羡也从未有过这种矫情的感觉,连这种想法都没有。

  用矫情形容可能不太贴切,具体一点就是无病无痛却浑身无力,眼前发黑,走路像在飘。

  魏无羡隐隐有种控制不了身体的感觉。

  说不上有什么不对,也没流血没断腿,魏无羡也不想像女人那样在蓝忘机面前扶着脑袋诉苦,平添烦忧。

  但现在……情况好像比想象中严重。

  每走一步都是拖累,身体成了一个增加重量的无用躯壳,灵魂却轻得发慌,快要就地跪下了。

  魏无羡想这个破身体禁不起风吹雨打,大抵受了风寒吧。

  咬牙走了几步进了屋,魏无羡沾床就倒,不愿再动弹。

  蓝忘机轻轻合上门,走到床边伸手揽住魏无羡抱进怀里,让他的脑袋靠在自己肩上,探了探他的脉象,蹙眉轻声唤道:“魏婴,魏婴?”

  魏无羡有了点知觉,一把打掉蓝忘机的手又往他的怀里蹭了蹭,含糊不清道:“嗯…蓝湛…我好困……”

  蓝忘机再唤他,人却是一动也不动了。

  一夜好梦。

  第二日魏无羡难得起了个大早,翻身坐起来发现蓝忘机已经不在了。

  天气似乎不怎么好,隔着房门能听见呼呼风声,隐约有零星几点雨打屋檐的声音。

  太阳穴像是被人打了一拳,皱眉阖目晃了晃脑袋,耳边嗡嗡的起了噪声。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小会才平复下来,四处打量着魏无羡开口喊了几声“蓝湛”。

  无人应答。

  魏无羡狐疑,拎着外衣松松垮垮的系好腰带开门出去。

  入目金麟台上空无一人,落叶成堆杂草丛生,斑驳的朱漆围墙,细雨斜风衬着景色萧条。

  “金凌?”

  “思追?”

  “景仪?”

  “……”

  “蓝湛!”

  “蓝湛啊!蓝湛你在哪啊!”

  “非礼啊!”

  “蓝湛!有人对我图谋不轨!”

  等了半天连个人影都没瞧见,魏无羡摸着下巴打定主意往正殿方向去。

  金家虽不比蓝家规矩多,门生做早课的习惯还是有的,正殿肯定有人,再不行饭堂总得有人吧!

  从客房到正殿会路过一个池塘,塘边围着一圈雕花回廊,很是好看。隔着八九丈远,魏无羡勉强能看清正殿一角,甚至门窗瓦楞看得都不太真切。

  “忘机。”

  魏无羡猛地一颤,不禁怀疑自己听错了。匿了气息闪身进草丛,从枝条叉开的缝隙间定睛一看。

  他娘的!

  一面容端正秀丽的女子正站在蓝忘机的身侧,娇娇柔柔的又唤了声“忘机”,葱白的手挽住蓝忘机的手臂,星眸皓齿勾唇一笑。

  蓝忘机似乎生怕魏无羡看不见,转过头温和笑着摸了摸女子的鬓角。

  那女子害羞的低下头,在蓝忘机的怀间轻蹭又抬起头,一双杏眸水润润的,脸一直红到耳根。

  不多时,更刺激的来了!蓝忘机抬手搂着那女子,广袖盖上她丰满的身段,柔声道:“天凉小心受寒。”

  看着魏无羡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气的直拍大腿。

  “忘机,我们月余未见,你……”贝齿轻咬嘴唇,缓了缓轻声问:“你想不想我?”

未等蓝忘机回答,魏无羡蹭得一下从草丛中站起身,笑道: “他不想,我想啊!”

  相拥的两人齐齐回头,那女子见了魏无羡惊慌失色,一个劲的往蓝忘机怀里躲:“魏公子,你,你……你不要拆散我们!”

  魏无羡一副见了鬼的表情,抬头推辞道:“打住打住,别演了,这种老掉牙的情节我八岁就不看了。”

  那女子害怕道:“你你……什么意思?”

  “这是你制造出来的幻境吧。”魏无羡负手道:“让我来猜猜你是谁,嗯……金光善的第几个小老婆?”

  那女子闻言脸上猝然狠戾,一挥袖身旁的“蓝忘机”消失不见,冷声问:“你怎么看出来的?”

  魏无羡故作惊讶道:“这还用看出来?这不是……到处都是破绽吗?”不顾女子越来越黑的脸,魏无羡笑得正欢:“正常女人都会看上我,而不是蓝湛。”

  女子呵斥: “什么狗屁!”

  魏无羡摊手道:“蓝湛看到我只穿这么点,肯定会把我扛回屋里而不是在这跟你搂搂抱抱。”

  女子勾唇冷笑:“看来你们的爱情很坚贞嘛。”

  魏无羡点头: “还行吧,比你的应该强点。”

  女子睨眼阴冷的看着魏无羡:“你就不怕我对你做点什么吗?”

  “怕?哈哈哈…”魏无羡肆无忌惮的笑了起来:“你是怎么控制那些女子的?用坠子里的尸油?然后在她们的梦里编下三滥的狗血故事?”

  “小辈给我嘴巴放干净点!”

  女子单手成爪向魏无羡袭去,魏无羡侧身后撤一步,左脚勾起一块石子注力直击女子咽喉,右脚接势蹬开一段距离。

  女子周身的鬼气抵挡住石子,甩袖厉声道:“你自己作死打开尸油,否则我还没这么容易侵入你的梦境。我已经封了你的灵力就等着抽出你的魂魄鞭挞,尝尝永世不得超生的痛苦!”

  魏无羡垂着头,嘴角勾了勾慢条斯理道:“所以我才讨厌不知天高地厚,倚老卖老的人。”说着抽出腰间的陈情,挽了个花殷红的穗子轻巧晃着:“我在乱葬岗镇鬼气斗凶尸的时候,你还不知道附在哪个背时鬼身上吸收人气!”

  嘹亮笛音通天而起,魏无羡黑衣黑发衣袂翻飞,不消片刻窸窸窣窣的不断从地里伸出一只只白骨森森的手,再到头,再到挂着腐肉的身子……

  数十具走尸体破土而出,攻势逼人,呼啸着钳制住那女子。那女子没料到魏无羡竟还能吹笛御尸,猝不及防被遏住手脚,拖曳着往土里去。

  见那女子不再挣扎,魏无羡放下笛子冷笑道:“到底是我的梦,你休想控制我。”

  魏无羡抬手握紧拳头,那女子尖叫几声隔空被捏碎成几缕轻烟。

  ……

  “魏婴。”

  魏无羡听到蓝忘机的声音一个激灵坐起身,低头看了看自己,睡衣睡袍显然刚醒的样子。

  转头对上蓝忘机担忧的眼神,魏无羡松了一口气:“蓝湛我睡了很久吗?”

蓝忘机: “已是寅时,你从昨晚一直睡到现在。”

  魏无羡揉揉肚子,低喃着:“难怪这么饿。”

  蓝忘机从食盒里端出饭菜布好,待魏无羡坐下后问:“可是遇上什么事情?”

魏无羡拍案急切道: “对对!有个女鬼进了我的梦境,蓝湛你快去问问金凌,金光善以前哪个老婆是带进金家藏着的。”

  蓝忘机问:“为何找这样的女子?”

  魏无羡胡乱塞了几口饭菜,解释道: “她在我梦里制造的幻境应该是几十年前的金麟台,证明她在这呆过。但是幻境里的正殿很模糊,最可能的原因是她不是明媒正娶进来的,难登大雅之堂,所以对正殿不熟悉。”
  完

——————————
上课好困🙂逐渐失去意识

评论(4)

热度(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