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星辰

【快新】我们的大学

上一节


「六」
  正式上课的日子平淡了很多。

  由于不是同一个院的系,工藤和快斗多数课不在一起上,甚至不在同一栋楼。

  一大早,快斗挣扎两下从被窝里爬出来,稍作整理后拿起英语书准备去上第一节课。

  “新一我走了,你十点还有课,记得起床!”

  工藤翻了个身,含糊应道:“嗯。”

  关门声响起,屋内一片静谧,阳光洒进来,舒服得紧。

  被子动了动,工藤把关了闹钟的手机扔出去。不耐烦地掖好被子,眼睛睁开一条缝,工藤瞥了一眼时间。

  唉。

  工藤不情不愿地坐起来,果然又到了这个点。

  将英语书装进书包里,马不停蹄地往教室赶。

  到教室门口时上一个班刚刚好下课,工藤舒了一口气。

  快斗转头朝他挥手:“新一快来!就坐我这个位置。”

  庆幸着英语课是同一个老师,工藤拎着书包占据了这张还热乎的座位。

  快斗俯下身在工藤耳边说道:“给你买了早餐,我一直捂着应该不是很凉。还有十分钟休息时间,快吃吧!”

  拍拍工藤的肩膀,快斗嬉笑着走了。

  大侦探红着脸啃包子的样子,一定很可爱。

「七」
  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总归会加入几个社团,为大小活动做出贡献。

  现在是社团面试周。

  工藤作为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早就在东大校园里名声大噪。

  撇去推理能力不说,但凭这优益的成绩和出色的能力已经得到众多学姐的垂爱。

  再三邀请,盛情难负,工藤向学生会交了申请。

  不出意外的在面试时看到了黑羽快斗。

  经典半月眼。

  之前工藤问他参加那个社团,他抱着自己的社团申请表支支吾吾。

  一点都不难猜。

  面试是一男一女同时进去,由大二的部长进行提问。

  和工藤一起的是个长相平淡的女生,说话做事有些小心翼翼,听说是某一政界人物的小女儿。

  交谈间,工藤实在欣赏不来这个女生。好在面试还算顺利,没遇到刁钻的问题。

  工藤一出来就轮到快斗这一组,喊了句等我后,快斗收起嬉皮笑脸,端正严肃地走进房间。

  部长吩咐他们坐下,睨眼盯着桌上的申请表问:“黑羽同学,你在加入学生会目的这栏写了爱和大义……这是什么意思。”

  “部长好,因为我喜欢的人申请了学生会。”

  部长露出玩味的笑容:“方便说下是谁吗?”

  “刚刚上一组进来的。”

  部长层议论纷纷,正部长清了清嗓子:“看着你人不错,眼光挺独到。我们部长一致认为那女生不适合学生会,你跟我们说说她平日里有什么优点。”

  快斗咧嘴笑道:“不是那女生,是工藤新一。”
 
  全场安静。

  一女副部长敲了敲桌子:“你就是工藤同学一直没有女朋友的原因?”

  快斗点头:“是啊,毕竟新一是个专情的人,所以让我通过面试吧!”

  部长:“……”

  工藤:“发生了什么?里面怎么安静了?”

  心里惶惶不安。

——————
emmmmmm~
不知道别人大学怎么样,反正我们大学的学生会面试考究颜值,部长还尽问些奇怪的问题🙃
部长和你身边这位同学同时掉进水里,你救谁?
我:“……”

评论(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