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星辰

【瓶邪】我和我的张总裁

其他章节戳这


11.0

    颁奖那天,吴邪在台上说了些什么,他自己也不太记得。

  

    握着奖杯讲了几句冠冕堂皇的漂亮话,立即有雷鸣般的掌声响起。吴邪垂眸,看见张起灵坐在第一排侧边看着自己。

 

    目光深沉。

 

    镁光灯炽热的光圈模糊台下人的脸,吴邪目光四处游荡,最终落在张起灵身上。

 

    张起灵微微点头,抬手随众人一起为吴邪鼓掌。

 

    镶了圣光的神袛,远观而不可亵渎。这样神一般的人在注视自己,即使再平凡的外表,也想在他面前要展现最好的模样。

 

    吴邪挺直腰杆,拿出文科生自带的那么一点高谈阔论的本领,歌颂祖国感谢学校。

 

    主持人几个过场走下来,颁奖典礼圆满结束。散场后院里领导围上张起灵,嚷着要他赏脸喝茶吃饭。

 

    吴邪独自拿着奖杯愣愣的站在一旁,见张起灵招手示意他过来,蹦哒得比兔子还快。

 

    张起灵说:“你等我,待会庆祝一下,我们出去吃。”

 

    顿了几秒,吴邪消化完这句话,两眼放光脑袋点得跟拨浪鼓似的。

 

    院长打了个哈哈,拍拍吴邪的肩膀:“吴邪有您照顾我们很放心,您既然有事我就不耽误了。”

 

    那天吴邪心情意外的好,不单单为自己,还有卸了一身重担和自己同吃街边手抓饭的张起灵。

 

    同学们都知道吴邪和张起灵的关系,恰巧吴邪又拿了张起灵公司所赞助比赛的头奖,多少会起些流言蜚语。

 

    然而吴邪根本顾不上担心这些,奖杯还没捂热,吴家便出事了。

 

    铺天盖地的新闻涌向吴邪,一下子站上了时事新闻的风口浪尖。非法物品走私、贪污上亿公款、偷税漏税……从政从商,一旦家业做大了,能有几个底子干净?

 

    平头百姓向来只相信媒体的一面之词,网络上的键盘侠添油加醋,将商界的算计谋害说成“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正义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恶人终有恶报”。

 

    早间新闻播放了搜查吴家别墅的视频,从库房里翻出的珠串古董摆满了整个客厅,纪检委了撇的清点数量后报出一个个摸不着边际的价格。镜头一转,记者蹙着眉满面愁容,几句话总结社会阴暗面滋生出毒瘤,国家清明政治……

 

    吴邪蜷缩在电视机前手脚冰凉,捡起遥控器接连换了几个频道,都在重复播放检察院彻查吴家的片段。

 

    诏告天下,吴家垮了,树倒猢狲散,大势已去。

 

    “吴家涉及非法资金高达三个亿,以吴三省为首的吴家主要势力已被警方控制,法院将在三日后开庭公开审理,后续内容将跟踪报道。”

 

    现在是下午四点,拉上窗帘的房间阴沉沉,吴邪将头埋进膝盖间,放空大脑拼命想出补救的办法。

 

    尝试着像解数学题,把所有的条件都组合起来,在条件与条件中寻找蜘丝马迹,用以证明吴家罪不至此。

 

    太难了,他只有一个人,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没钱没势,哪来资本做釜底抽薪的事?

 

    很快吴邪就想到了张起灵,这个时候只有他能帮自己了。

 

 

 

12.0

    “你说再多也没用,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不要再出去闹腾加重你们家的罪名!”

 

    按捺不住想去公司找张起灵的冲动,吴邪刚站起身就发现张海客推门进来。三言两语说出自己的想法却被张海客一句话驳回。

 

    吴邪咬牙道:“你不明白!我需要小哥的帮助,再迟一点吴家失去的就不只是钱和地位了。”

 

    张海客叹了口气:“你冷静一点,这不单单是我的意思,族长也是这么想的。吴家虽不说家财万贯,起码根基很稳,平时的小打小闹根本到不了这个台面,这显然是有人陷害。幕后主使还不清楚,我们贸然出手只会引火上身。”

 

    “我不想听你说!小哥呢?”

 

    张海客让开半步,张起灵正巧进屋,淡淡一眼就明白了形势。

 

    “族长你跟他说吧。”张海客带上门离开。

 

    吴邪眼眶泛红,紧紧盯着张起灵。

 

    张起灵伸手虚揽着他,开口道:“吴邪,现在不是时候。”

 

    吴邪揪着张起灵胸前的衬衣:“那你说……要等到什么时候?”

 

    “再等等。”

 

    吴邪深吸一口气,冷声道:“我昨天在学校就听到了些风声,但没想到查得这么快。大家都说吴家有你罩,这事雷声大雨点小,我信了……我不是信他们!我是信你!但是现在呢?人都要进局子了,审判结果一出来就成定局了!”

 

    吴邪盯着张起灵的眼睛,让自己的声音尽可能柔和:“小哥……算我求求你,帮帮吴家。”

 

    “对不起,吴邪。”张起灵的语气很平缓,像是在说一件早已成定局的事情:“你父亲早知有人在暗中调查吴家,避免事态向不可挽回的方向发展影响到你,所以才把你送到我这里,护你周全。我不能冒险去趟浑水,但答应你父亲的我一定会做到。”

 

    这是张起灵对吴邪说的最长的话,不是什么甜言蜜语,只是在告诉他——

 

    我只是受人所托照顾你,没有义务做多余的事情。

 

    吴邪后退两步离开张起灵的臂弯,点头道:“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谢谢你的照顾。”

 

    怎么会有无缘无故的好?原来自己和张起灵的关系远比自己想象得更尴尬,怪自己太自以为是。

 

    勾勾嘴角吴邪笑道:“小哥。”

 

    “嗯。”

 

    吴邪觉得这么多年修来的涵养都要用在此刻:“我最开始不知道我父亲的意思,不过他的做法实在是有些多余。我完全可以照顾好自己,然而还在你这里蹭吃蹭喝,给你带来这么麻烦真的很抱歉。”

 

    “没什么必要留下,我马上就走。”

 

未完待续

 ————————————

走了一个很俗套的剧情,保证不虐,没什么好虐的,绝对HE。

与编程对抗的我,身心俱疲,悄悄的问一句有没有学C++的大佬,求勾搭一波😎


评论(8)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