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星辰

【瓶邪】我和我的张总裁

其他章节戳这


19.0
  电话响了三声,接通了。

  吴邪:“……喂?”

  “小邪,身体还好吗?”电话那头吴一穷的声音听起来很有精神。

  “啊……还好,”吴邪胡乱应了一句随即问道:“家里怎么样?”

  “我跟你几个叔都出来了,盘口店铺估计过两天就能重新运转,你不用担心,好好照顾自己。”

  “嗯,”吴邪低头盯着麻灰色的被罩出神:“你们没事就好。”

  “最近家里事多你妈也没能好好休息…但听说你病了嚷着要去看你,给你做些你爱吃的。”吴一穷叹了口气:“她太担心你了,小邪……你这两天到底怎么了,你跟我说说,你妈也好安心。”

  “没什么大事,”吴邪一顿:“被张家大族长标记了,气昏了头。”

  踌躇三分,吴一穷问:“他对你不好吗?”

  沉默几秒。

  “不是你们求他对我好的吗?”声音犹如严冬寒冰。

  “……”不可否置。

  “这跟小时候请来家里的保姆有什么区别?”

  这大概是吴邪多年来一直耿耿于怀的一件事。执着于付出就要有回报的孩子总会被骗的,没有天生的好,但有些坏是与生俱来。

  三岁那年吴家请了佣人,贴身照顾吴邪的保姆有个年龄相仿的儿子。吴邪见谁都是一脸笑,自然和他玩得来。

  能同吃同喝同睡,什么东西都分给他一半。吴邪觉得他们是朋友,亲密无间。

  后来,保姆回老家,吴邪打心底舍不得这个小伙伴,但是人家说了——

  “终于能回去了,我妈总说在这呆着不顺心,天天听烦死了。”

  “那你呢?你舍得走吗?”吴邪问。

  “当然回去好些吧,老家能一起玩的小朋友多。”

  或许只是小孩子的无心之言,吴家小少爷强加在他人身上的善意,到头来付之东流。三叔说:“本来就是特地给你找的,怕没人跟你玩觉得寂寞,他走了就再找一个。”

  为此吴邪郁闷了好几天,但家里人并非出自恶意,又觉得自己太过矫情,这事也就算了。

  如今张起灵的所作所为,比当年那小伙伴的手段高明多了,但本质毫无区别。

  ……

  “小邪,你真这样觉得?”吴一穷声线平缓,没有任何责怪的意思。

  “我被标记了,离不开他了。”吴邪扯了个笑:“不过我们能多张家这个靠山,虽然…也未必靠得住吧。”

  “小邪,你听好,”吴一穷语重心长道:“我们家能这么快恢复过来,确实很大程度靠他的帮忙。但张族长他不是小孩,不是我们说一句他就会照做。”

  “利益是一方面,我们当初只是让他保护你,完全不用做到这个份上。你自己多想想……”

  透过窗户,吴邪望着与油画一般富丽的园林美景,低声应道:“嗯,我懂了。”

  吴一穷含着笑意:“小邪,你要是真的不开心,就回家吧,家里永远欢迎你。”

  “好。”隐有泪光闪烁。

  盘子与桌面的碰撞声引得吴邪侧头,这才发觉张起灵进来有一会了。

  

20.0
  吴邪的目光盯着他的脸,又从脸移到他手中的盘子。

  永远波澜不惊的神情,唇色比之前更淡了,衬着薄凉的性子。

  张起灵不顾吴邪的视线,将盛着粥的碗塞进他手里,又将身后的枕头垫高了些。

  冒着热气的粥熏得吴邪脸上有了几分热度,指尖磨蹭碗沿,迟迟未动。

  张起灵俯身问:“要喂吗?”

  本就压抑的气氛,被这张近在咫尺的脸弄得更不知所措。扑面而来的alpha气息,与自己身上的味道相融,蠢蠢欲动。
 
  撇过脑袋,吴邪闷声道:“不用了,我自己可以。”

  张起灵点点头,离开房间带上门。

  吴邪长长地舒了口气,执起调羹搅拌掺合燕麦杂粮的淡粥,尝了一口。

  甜腻软糯,一如江南女子吴侬软语。这样说虽然夸张了些,但确实合一个江南人的口味。

  不一会,吴邪把粥扫荡干净,舔舔嘴唇将碗搁在柜子上。

  用力撑开手掌又合上,反复几次锻炼自己的手部力量,做了个握笔的姿势,手背上的筋络愈发明显。太久没画画了,有点手痒。

  还是算了,吴邪又在床上躺平。

  在别人家里不要太多事,会给他人造成困扰。

  闭上眼。

  半响,打了个滚。

  身体在过去的三天拼命休息恢复,一旦醒来短时间内再难产生睡意了。

  吴邪认栽,正打算挣扎两下翻身起床,门开了。

  张起灵进来放下手中的书,抬眸看了一眼床上的人,见他安静地缩在被窝里,便在书桌前坐下,不再发出声响。

  估摸着几分钟过去了,吴邪实在憋不住,侧头用余光瞟了一眼,惊讶地发现张起灵俯在书桌上睡着了。

  吴邪大起胆子下了床,绕过书桌在张起灵面前站定,仔细打量起来。

  张起灵的眼睫投下的阴影掩盖了眼下一轮乌青,他本就皮肤白皙,脸色苍白几分只会让人觉得冷漠疏离。

  他双目紧闭,凛冽的气势被藏得很好,俨然一副内敛和煦的样子。

  长了一副吴邪喜欢的模样。

  “怎么下床了?”张起灵忽地睁开眼,抬头问道。

  做坏事被发现,吴邪略显慌张:“嗯…在床上呆久了,憋得慌。”

  “就在屋里走走,别出门。”

  彼此沉默片刻,吴邪淡声说:“我想回去。”

  “不行。”

  见他回答得异常坚定,吴邪眸中三分错愕的看着他。

  “等发情期过了。”张起灵补充。
  
  吴邪点头:“辛苦你了,发情期结束我就回去。”

  “什么时候回来?”张起灵问。

  回来?吴邪一愣:“你想要我回来?”

  “我不想你走。”张起灵回望吴邪,目光如炬。

  吴邪勾了勾嘴角:“早不说。”

  张起灵拉住吴邪的衣襟一把将人搂进怀里,轻按住对方的后脑勺,张起灵在他耳边沉声说道:“对不起。”

未完等我

————————
马上就写完了,大概下节有波车😏
啊,拖的太久

评论(15)

热度(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