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星辰

【瓶邪】急中生智的相亲

  「小邪,妈又给你找了相亲对象。妈知道你已经相亲很多次,非常不耐烦。但妈真的是为了你考虑,说不定这是最后一次了。」

  熄了屏,吴邪阖目重重的叹了口气。

  看到这条短信,顿时有种不孝儿女让老母亲劳心劳力的愧疚感。

  不是吴邪心高气傲看不上人家姑娘,只是现在女生都是家里的宝贝,金贵得很。一听到吴邪是个收入不定的古董铺老板,破破烂烂的小金杯发动机都坏过几回,基本上都掏钱结账,嘴上说着“朋友有约”、“家里有事”匆匆走人。

  一次两次吴邪还能接受,次数多了自然不愿意了,难道他吴邪生下来就为了受小姑娘的打击?

  吴邪敲了条短信回复她妈妈。

  「无论结果如何这都是最后一次,找对象得靠缘分,您别操心了。」

  大概第五十几次推开快餐店门,吴邪四下看了看,只见一个打扮稍显怪异的女子坐在窗边的位置,似乎在等人。

  吴邪迟疑片刻,径直走到她对面的位置坐下。

  这姑娘……

  浓艳的妆容,中毒色的口红,袒胸露乳怎么看怎么像混社会的不良少女。

  “你好,我是吴邪……来相亲的。”

  闻言,那姑娘慢悠悠的从手机屏幕上移开视线,深紫的嘴角一勾,道:“相你妈……的亲……”声音越来越小,姑娘抬头后目光顿时亮了起来,变脸似的娇羞道:“你好,小哥哥。”

  吴邪被这甜腻的语气吓出一身鸡皮疙瘩,轻咳一声定定神,道:“那个…我们自我介绍一下吧。”

  那姑娘点点头,面上欢欣道:“我叫段茜,二十二岁,玩音乐的。”

  吴邪愣了一下,眨眼道:“之前家里人介绍,你好像不叫这名吧。”

  段茜眼珠子一转,笑道:“那是我另一个名字。”

  吴邪:“这……姓也不是一个啊。”

  段茜呛了一下,讪笑道:“咳咳咳,我跟我爸姓一个名,跟我妈姓一个名,两个都是我。”

  吴邪心里:“???”

  三两句介绍完自己后,对方也没有任何异状,灼灼目光像是……恶狼扑食,眼睛一眨一眨金属色眼影筛筛抖落。

  这是要找男朋友还是要吃人?

  吴邪小心翼翼问:“要不……我们吃点东西?”

  “哎哎,你别起身了。”段茜伸手拦住吴邪,热情道:“我请,我请。”说完哼着小调往点餐区走去。

  吴邪看着她莫名妖冶的背影,心里一阵发慌。

  这姑娘如此主动,难道……是个骗子?

  图啥啊?

  吴邪低头上上下下打量一遍,自己真没什么好骗的。

  思量间段茜已经端着一杯可乐和一个冰淇淋过来了,笑眯眯地放下托盘,将可乐摆到吴邪面前。

  段茜:“我去下卫生间,马上回来。”

  吴邪看着眼前这杯饮料出神,心想:“为什么她给我买饮料自己却买冰淇淋,莫非是因为饮料是液体,方便……”

  吴邪不敢动这杯饮料,心里一慌急得快要拍桌子。

  环视一周,吴邪心想要不干脆直接走人。

  ……

  不行不行,如果段茜是骗子,冒然离开说不定刚出门就被盯上;若不是骗子,万一是跟家里有生意关系,日后见面又尴尬。

  !

  吴邪心生一计,看上邻座小哥很久了。

  ……

  张起灵安生坐在位置上看书,侧颜显得颇有书生气。

  突然有个栗色头发的青年冲到跟前,急切道:“你好,能不能帮帮我!我来相亲应该是遇到骗子了,你可不可以假装我的朋友,待会过去约我出去。”说着指了指自己靠窗的位置。

  张起灵微微抬头,盯着青年的脸没有动作。

  双手合十,青年嘟着嘴道:“求你了。”

  ……

 “帮帮我吧……”

  应该是错觉吧,竟在那双澄亮的眼睛里看出盈盈水光。

  突然觉得有些可爱。

  张起灵合上书,问:“你叫什么?”

  “我叫吴邪,你待会就装作很久没见的朋友约我吃饭也好,打球也好,能出去就行。”

  张起灵:“好。”

  吴邪留意到段茜从洗手间出来,蹭得一下溜回座位。

  接下来的几分钟可谓是坐立难安,吴邪一面担心张起灵不会来帮他,一面又察觉到段茜问的问题越来越奇怪。

  能不能接受闪婚?

  是否愿意和她一起去远方城市定居?

  上次……上次高潮是什么时候?

  什么跟什么啊!

  吴邪再次露出尴尬的笑容,余光瞥见张起灵朝自己走过来。

  他的身影,真是高大!

  “吴邪。”张起灵将手搭在吴邪肩上,低头道:“你上次不是说想要一件Burberry的衬衣吗?我送你当国庆礼物。”

  段茜眼眸微颤,Burberry?他们俩什么关系?

  吴邪一愣,反应片刻后笑道:“又送我东西,我都不好意思了。”

  张起灵柔和笑着,温声道:“没什么不好意思,我喜欢送你东西。”

  吴邪接不上他的话了,顺手拉的小哥演技这么好的吗?

  段茜听不下去了,问:“他是谁?”

  吴邪解释:“我的一个朋友,很久没见了。”

  张起灵直接将人拉起身,吴邪踉跄着差点倒在他身上:“别相亲了,走吧。”

  段茜:“哎哎,你们!”

  吴邪跟上张起灵的脚步,转过头不好意思道:“抱歉,我先走了,有机会再联系。”

  就这样一前一后出了快餐店,等绕到段茜看不见的地方,张起灵立马松了手。

  手指动了动才适应没被握住的感觉,吴邪道:“真的太谢谢你了。”

  张起灵:“没事。”

  “能不能再陪我走一段,我怕她会追上来。”

  吴邪觉得自己有些得寸进尺,他不也答应正常,当然……能一起更好。

  没有丝毫犹豫,张起灵道:“走吧。”

  两人并肩走进商场服饰区,张起灵甚至还挑了几件衬衣在吴邪身上比划,让他去试衣间换。

  吴邪偷偷看了吊牌,就算再少个零都狠不下心买。

  吴邪:“算了吧,我不缺衣服。”

  张起灵却将之前的话当了真:“说了送你。”

  “不用破费了,”吴邪摆手,接着道:“你能帮我已经很感激了……方便告诉我你叫什么吗?还有联系方式…以后请你吃饭。”

  “张起灵。”

  吴邪点头记下了……等等!

  “你是张起灵?”

  张起灵淡淡道:“嗯。”

  浑身像过电一般被刺激到,吴邪迟疑问道:“你是……来相亲的?”

  张起灵:“嗯,等你很久了。”

  一语中的,这真的成了最后一次相亲。

  之前挑了那么多女孩,儿子都看不上眼,抱着试试的心态找了个男的,没想到成了!对方家里很有钱,这门亲事还行吧。

                              ——吴邪妈妈

————————
故事有些接不起来??
怎么写怎么别扭🌚

评论(13)

热度(4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