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星辰

【忘羡】没什么仪式感的生日(生日贺文)

  我叫魏无羡,我现在被我的蓝二哥哥搬上床。

  这些天我们待在金麟台,说忙也不怎么忙,但每天又闲不下来。

  昨天各家族聚在一起,我背着蓝湛带着那群孩子上山抓野味,结果被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的狼狗吓出魂来。

  在小辈面前丢脸是小事,逼得我从树上掉下来当场呛出一口血,背上青了大半,上半身动弹不得。

  千叮咛万嘱咐他们还是把蓝湛请来了。我把脸埋进土里装死,蓝湛力气是真!的!大!一只手将我拦腰抱起扛回去,全程黑着脸。

  ……

  真是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

  这下惨了。

  现在蓝湛熄了烛火在床的另一侧躺下,招呼也不打一声。

  我想想看……晚餐我不想动手,蓝湛拿起勺子声音冰冷的说了句:“张嘴。”就再也没有跟我说过话了。

  只是不说话而已,小事小事,搞得定。

  我故作,娇弱可怜的:“蓝湛……”

  “蓝湛……”

  “蓝二哥哥……”

  蓝湛自不动如山,眼睛都没眨一下。

  嘿!还搞不定了?虽然过程是真的痛,手脚像被折断过,挪过去一小寸都可歌可泣,我抽吸一口冷气,让蓝湛听到我忍痛的声音。

  不出所料。

  蓝湛侧过头:“怎么了?”

  我面不改色: “你抱我一下,我想压在你身上睡。”

  蓝湛应该是叹了口气,动作轻缓的将我抱起安放在合适的位置。

  蓝湛的十指修长有力,扣在我的腰间温温热热,真的是舒服。

  熟练的把脑袋埋进身下人的颈窝,我在蓝湛的耳边哼哼:“蓝湛,明天是我的生辰。”

  蓝湛:“嗯。”

  我蹭了蹭他的耳朵:“我想晚点起床,睡到自然醒。”

  “……”

  “好不好嘛?”

  “……好。”

  我笑着亲了亲蓝湛的侧脸,今天我的男人依旧优秀,依旧光彩照人。

  其实生辰这玩意过着过着意义就不大了。入道修行让我们容颜不改,寿命也比比普通人长的多,况且死过一回又占了莫玄羽的身体,年龄真的不重要了。

  不过用来在蓝湛面前讨好处还是可以的。

  很小的时候父母都还在,剩下一星半点的记忆中,生辰当天父亲会早起给我煮碗面和一桌子好吃的。母亲什么都不会,叫我起床后就跟我抢吃的,除了面不抢其它什么都抢。

  之后全家人会去外面玩一天,要么去集市要么去秋游。

  再后来到了莲花坞,生辰这天没什么特别,该受的罚虞夫人盯着一样不会少,该射的风筝江澄一样会跟我争,虽然从来没争赢过。

  只有师姐会记得,入秋的莲藕鲜脆可口,配上爆炒出的辣菜,那感觉再多的山珍海味都比不上。

  师姐会送我一些小玩意当礼物,新绣的枕套或者是剑穗。不是多么昂贵的东西,但足以让其他师兄弟羡慕老半天。

  和蓝湛在一起后,每天都是生辰。有什么不如意,撒泼耍赖加天天都能换来蓝湛服服帖帖。

  人不可貌相,蓝湛*大活好,gan得我夜夜求饶。

  风月常新,每次爽到神魂颠倒,爱死蓝湛了。

  ……

  第二日巳时。

  穿着各色家服的崽子们捂着脸偷笑,蹑手蹑脚的溜进魏无羡房里,端详了一会他四仰八叉的睡姿,相互对视一眼,齐声喊道——

  “魏前辈!起床了!”

  如雷贯耳的声音吓得魏无羡差点从床上跳下来,两只眼睛瞪得老大,意识瞬间清明。

  魏无羡咬牙切齿道: “大早上喊什么喊!睡不睡觉了!”

其中一人嬉笑道: “魏前辈,听说今天是你的生辰,我们祝你——”

  众人齐声:“生辰快乐!越老越红!”

  那人接着道:“我们也没什么好送的,就从家里带了些特产,涮羊肉、松江鲈鱼、熏肉大饼、蜜瓜等等好多好多。”

  众人齐点头。

  “但是您昨天受了伤吃不了了,我们就来问候一下您,东西我们就自己分吃了吃了。”

  这波操作看得魏无羡一愣一愣,大早上这般惊吓让魏无羡蹭得从床上坐起来,两三下穿好衣服,动作麻利的跟平常没两样。

魏无羡满面红光,抓过这群小崽子,笑着招呼道: “谁说我不能吃的,走走走,好东西当然要一起分享啦。”

  挑了块偏僻空地,燃起炊烟,铁锅烧得滚烫,笑声隔着老远都能听见。有魏无羡在,小辈们唯恐天下不乱。

  正吃得尽兴,蓝忘机带着蓝思追他们过来了。金凌见他们在自己的地盘上放纵,指着魏无羡怒道:“谁准你们在这里生火的!池子里的鱼要被熏死了!”

  魏无羡嘿嘿一笑,道:“死了直接插起来烤吃,多方便。”

  金凌憋着气,脸上写着不想理魏无羡,却被他一把揽住肩膀拽坐到地上。

  魏无羡又招手示意蓝思追他们: “坐下一起吃。”

  欧阳家主的儿子往一旁挪了挪,将魏无羡身旁的位置留出来。

  蓝忘机自然地走过去,坐下。

  本该这样。

  魏无羡问:“江澄呢?今天都没看到他。”

  蓝思追道:“江宗主一大早带着门生上山了。他说这几日未安排夜猎,但训练不能拉下,吩咐门生上山摘草药。”

  魏无羡摇头:“想一出是一出。”

  话音刚落,十几个着紫色校服的人从草丛里钻出来,个个灰头土脸背着大箩筐灰头土脸。

  江澄最后一个出来,扫了眼中间的大锅,嗤之以鼻道:“你们过的是野人的生活吗?”

  魏无羡挑眉:“好吃就行,管这么多干什么?”

  江澄指挥门生将草药整理交给金凌,稍稍解释道:“看仓库里药材不多了,给你弄了些来,别让有些人整天病恹恹的碍眼。”

  蓝思追起身帮忙一起整理,粗略辨别发现有几种草药碾碎了泡澡有助活血化瘀,便向蓝忘机提议带一些回去给魏无羡用。

  蓝忘机应允,对江澄道:“多谢。”

  江澄甩袖:“哼。”

  急匆匆的带着门生出现,又急匆匆的离开。

  看着江澄逐渐朦胧的背影,魏无羡觉得似乎这一刻他还是多年前的样子,不屑一顾的帮自己赶狗借此嘲笑,连神情都一模一样。顿时心中思绪万千,魏无羡勾唇无奈的笑了笑,开口道:“我们下午玩什么?”

  其中一人附在魏无羡耳边低声道:“我昨天看见半山腰上的果子都熟了,下午去摘果子吃吧。”

  当天下午看果树的村民扛着锄头上金麟台要钱,之后魏无羡啃着蓝湛给的苹果,笑呵呵的看着小辈们受罚。

  ……

  “蓝湛,你帮我洗嘛,我手痛。”魏无羡脱光衣服站在木桶边喊道。

  隔着屏风,蓝忘机道:“自己洗。”

  魏无羡从屏风后探出大半个白花花的身子,可怜道:“我腿也痛,哪都痛。”

  蓝忘机目光上下扫过一周,将人赶进水里,脱下外套扎起袖子。

  氤氲的水气,鼻尖萦绕着好闻的药香,指尖穿过发丝,一点点向下,这是比接吻跟亲密的动作。

  魏无羡突然道:“蓝湛。”

  “嗯。”

  “你低头。”

  蓝忘机依言,魏无羡抬头笑着吻住他的唇。

  辗转缠绵,魏无羡从水中抽出湿漉漉的手趁机解下蓝忘机的抹额。

  等到唇瓣相离,两人几乎是脸贴着脸,四目相接,对方眼中只有自己。

  魏无羡晃了晃手中的抹额,道:“蓝湛,我想要这个。”

  蓝忘机: “早就是你的。”

  ……

  第二日醒了,魏无羡觉得神清气爽,身上淤青也消了七八。

  侧头发现枕头边摆着两条交缠在一起的发带。一条是蓝忘机的抹额,一条是红色发带,入手竟发觉发带上用相近颜色的丝线绣了卷云纹。

  魏无羡啧啧几声,心想道:“蓝湛啊蓝湛,真是暗骚难防。”


————————————

终于赶上了🌝太感人了!!!

怎么样,食用得开心吗?大声回答我!

爱不爱我!

骗一骗我也好,别让我尴尬(小声逼逼😭)

万圣节快乐🍬🍬🍬🍬

对吃糖啊🍭🍭🍭🍭

最后!大羡羡生日快乐🎂永远爱你❤️

评论(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