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星辰

【瓶邪】天降之物?(人机来一发吗)

  “AI……机器人?”吴邪一把拉着即将踩下三轮油门的快递员,露出自认为和善的微笑,温声道:“不好意思,这应该不是我的件。”


  快递员探头看了一眼,抬眼问道:“你不是吴邪?”


  吴邪:“……我是。”


  快递员:“你不住吴山居?”


  吴邪摇头: “没,我住那。”


  快递员的半只脚已经踩上油门,漫不经心道: “手机号码对的上吗?”


  “……”


  快递员不耐:“都对得上那就是你的快递!”


  吴邪气结: “我没买这个啊!”


  “说不定你双十一抢购的时候买错了,你要申请退货或者查询快递找店家,问我没用。”快递员摆摆手,脚下使劲:“双十一件多,不好意思我要赶去下个地址了。”


  遂扬长而去。


  吴邪忍住没把快递单揉成团往快递员头上扔,手得多贱才能错点买个人工能机器人回来?


  思索片刻,这么大个箱子堆在这里也不是办法,吴邪弯腰抄起箱子两边打算先弄回家里。


  “哎呦喂——”还有点小重。


  吴邪在从家里翻了个推车,倒腾半天才将箱子搬进家门。


  瘫靠在沙发上歇气,吴邪盯着眼前的箱子越看越好奇。大学身边有朋友学的是电子专业参加过机器人大赛,吴邪当时闲的去看了一眼,男孩子对接着各色导线的机械,闪动着智慧光芒的电子眼多少有些念想。


  吴邪从架子上摸出一把美工刀,小心地切开胶带,打开箱子。


  揭开顶层泡沫板的瞬间,吴邪惊了。


  ……


  这是……真人?充气娃娃?


  一些恶趣味的想法涌上心头,吴邪摇摇头奇怪的笑了一下。


  箱子底铺了一层厚棉絮,深蓝连帽衫将他身体的大半都包裹起来,细碎黑发安静的垂落在脸颊边,双目紧阖,蜷缩成一团。


  这个充气娃娃……长的有点好看,但这是个男的吧?!


  吴邪比划了几下,发觉这人身量不小,站起来估计跟自己一般高。


  绕着箱子转了小半圈,吴邪弯腰伸手,打算操起膝盖和后背,将人公主抱出来。想想又觉得不太对,两只手顿在空中,吴邪挣扎片刻,又绕回正面从他的腋下穿过,搂住后背将人拖出箱子。


  重量与正常人差不多,但整个人就像没有骨头似的倚靠在吴邪肩上。


  他的身体冰凉,侧脸贴住吴邪的颈部,冷意透过皮肤直达大脑,就像金属块直接贴在身上。


  吴邪将人卸到沙发上,任由他的脑袋枕着靠背露出似人的喉结,四肢松软随意搭着。


  “做的真像啊。”吴邪一条腿压在沙发上,凑近了观察连细小的毛孔和血管都一清二楚。


  除了没有体温,其他都与常人无异,甚至衣袖外露出的皮肤细腻光滑堪比女人。


  “开关在哪呢?”


  左右摆弄了半天没有反应,吴邪便放宽心覆上他的脸,一贴上去就不想再挪开手,暗叹如今硅胶技术真的做得好。


  往上,到眼睛,纤长睫毛掩盖的缝隙。


  手指刮蹭了一下,突然电流闪过眼前的人睁开眼,吓得吴邪立马站起身。


  只见他缓慢坐直身体,双手平放在腿上,眸中有光,细微转动片刻后聚焦到吴邪身上。


  他道:“你好,请问,你是吴邪吗?”


  声音清脆干净到没有感情。


  吴邪第一次被机器人注视莫名变扭,轻咳一声道: “我是。”


  “认证通过。”缓了几秒,他开口道:“我叫张起灵,你的专属人工智能机器人。”


  吴邪:“我没有买过机器人。”


  张起灵:“公司抽取你作为体验者,终身享受免费服务。”


  上下打量一圈,吴邪问: “那你会干什么?”


  “你想要我会做的,我都可以会。”


  吴邪搓手笑道: “做饭会吗?”


  摇头:“不会,你可以教我。”


  “洗衣服会吗?”


  摇头: “不会,你可以教我。”


  吴邪挑眉:“打扫卫生总会吧?”


  摇头:“不会,你可以教我。”


  吴邪被连声调都一样的三句话搅得烦躁,紧了紧拳头问: “那你有什么用呢?什么都要我教。”


  张起灵: “你也可以改写我的程序,输入相应技能代码。”


  “不好意思,这个我不会。”


  您当人人都是程序员吗?


  张起灵扯了扯嘴角,露出僵硬的微笑,道: “我可以教你编程。”


  “不好意思,我不想学。”吴邪质问道:“你就没有一些自带的功能吗?”


  张起灵垂眸思索了一会,道:“我可以根据环境调节自身温度。”


  吴邪: “所以?”


  “可以给你们人类暖床。”


  吴邪瞬间脸黑: “我……谢谢您。”


  感情就是个人形电热毯?


  手机振动几下,吴邪低头翻看,眉头不由得蹙起。


  收了手机,吴邪道:“那个谁……你…我要叫你什么好?张起灵?”


  张起灵: “按照设定,你应该叫我小哥。”


  吴邪拍桌:“哪里的鬼设定?”


  张起灵: “公司原始程序设定。”


  “估计你们公司离倒闭不远了。”说着吴邪拿起家门钥匙,叮嘱道:“你待在这别乱走,我马上回来。”


  关门前偷偷瞄了一眼,见仍张起灵乖巧的坐在沙发上,吴邪才稍稍安心。


  刚刚堂口的伙计发消息来,说有人上门找事,前几日在三叔手里买了个宋代景德镇白瓷瓶,今天来偏说东西是假的。


  买瓷瓶这人姓蔡,是个肥头大耳的生意人。


  吴邪好茶伺候着想耗到吴三省回来,蔡老板不依不饶非说吴家不讲诚信,吴三省有辱家门,闹着赔钱。


  吴邪本就所剩无几的耐心彻底耗没了,招手正打算叫伙计将人轰出去,张起灵却从后门进来,毛遂自荐道:“我能证明,他在骗人。”


  比起他说的话,吴邪更好奇他怎么会过来,问道:“你知道这里刚刚发生了什么?”


  张起灵淡然道: “我侵入了监控系统。”


  吴邪抿了口茶,也不急着赶人: “你说吧,怎么证明?”


  张起灵转身走到电脑旁,从自己的袖子中抽出一根数据线接上USB接口,一番操作后将屏幕展现在众人眼前,道:“吴三省在卖出这个宋代瓷瓶的时候,出示了宝胜公司的鉴定证明,蔡老板在上面签字了。”


  屏幕上的彩色照片清楚的印着合同以及蔡老板的签名,宝胜公司的鉴定书也列在一旁。


  蔡老板怒道:“你不要以为随便找几张照片就能打发我!我可没签过这玩意!”


  “这个瓷瓶是正经文物可以售卖,吴三省卖出后在古董协会备过案。”张起灵固定住屏幕,扯下数据线塞进袖子,上前几步立在蔡老板面前,直勾勾的看着他,猛地用拳头砸碎了蔡老板带来的瓷瓶。


  碎片散了一桌子,蔡老板吓得嘴都合不拢。


  “宝胜公司给出的鉴定从未有假,你可以大着胆子质疑宝胜公司。并且,我对比分析了真品与你带来的瓷瓶。”张起灵说着从碎片里挑出一块,示意道:“瓶底的官印做的太清楚,是假货。”


  张起灵接着道: “以前的瓷器用大火烤制,从土里起出来后瓷胚会泛黄,你带来的这个胚子太白,做出来还没到两天,不信可以拿去鉴定碳含量。”


  蔡老板顿时面如死灰,半响也没憋出一句反驳的话。


  吴邪发话: “行了,蔡老板自己体面些走吧,我就不赶了。”


  人走后吴邪又问了一遍张起灵会不会收拾桌子。


  张起灵摇头。


  吴邪无奈,叫了两个伙计进来收拾干净。


  回去的路上,张起灵跟着吴邪身后亦步亦趋的走着。


  吴邪用余光扫了他一眼,竟从那张死板的脸上看出丝丝小心翼翼的味道,勾唇一笑道:“谢谢你了。”


  张起灵: “我帮到你了,是吗?”


  吴邪肯定: “没错。”


  两人沉默了一会,张起灵突然道: “吴邪,你能教我做饭吗?我想给你做饭。”


不知道完不完


——————————


双十一过得还开心吗?


我又开新坑了😎


前几天看到日本推出的可以各种陪的机器人,小姐姐简直不要太好看,所以我就想人机一定很带感吧😂


评论(7)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