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星辰

【瓶邪】我们的六一

难得赶上节日不拖拉写了一篇🌝

我们的六一
 
  六一儿童节这东西跟吴邪八竿子打不着,跟张起灵可能八百竿子打不到一起。

  两个大男人手挽手出去过六一?不存在的,吴邪心里想想就觉得恶俗。

  中年人就不要跟着瞎jb起哄了,中年人应该有中年人的情趣。

  所以儿童节前夕,吴邪打发了张起灵出去买东西,自己闲适地端坐在阳台,拿出珍藏的浮雕龙泉青瓷杯,吹着清凉风,品着龙井茶。

  好不惬意。

  手机屏幕一亮,是黎簇发来的短信。

  「有些时光过去很久不曾忘记,有些回忆存在脑海不曾退去,那就是我们的孩提时光!多少欢乐!而现在的你或许已经过了而立,或许你已迈入不惑之年,但是今天!我特地向天神请求,你只要将“我爱童年”念三遍,你就能重返童年时光。快快转发给你身边的朋友,让他们再次回味六一!」

  吴邪:“……”

  这种无内涵无营养奶奶党钟爱的推送文章……黎簇怕是抽风了,这小子以前被他爸打多了良心发觉自己的童年和稀泥一样过完了,现在高不成低不就的年龄开始怀念小时候了?!

  吴邪放下手机,心想什么傻逼玩意。

  喝口茶润润嗓子——

  “我…爱童年。”

  “我爱童年,我爱童年。”

  ……

  不甚走心,说完吴邪还觉得无比丢人。怎么可能会有用呢?自己也是天真了。

  吴邪端起茶壶再次续上半杯茶,忽的耳边响起了同siri般滑稽的机器音。

  “口令正确,自动触发程序。”

  来不及反应这鬼畜般的声音从哪来,吴邪只觉得身上一阵酥麻,过电一般袭过四肢百骸。

  这个过程谈不上多痛苦,整个人如同跌进棉花里,有心挣扎却无处着力,结果被越缠越紧。

  最后吴邪惊觉自己的小腿悬在椅子上勉强才能点地,身上的衣服过于不合身,上衣简直当裙子,裤子嘛……估计起身就掉光了,直接遛鸟。

  这时机器音又响起:“程序执行完毕,时效为二十四小时。”

  吴邪开口似与机器对话:“所以我要维持这个样子到明天这个时候?”

  机器音没有回话,吴邪倒是被自己声音吓到了。这……完全是十一二岁嫩得掐得出水的时候,声音清脆脆的,干净中稍含软糯。

  错愕过后吴邪没有多慌张,这么些年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不就变成小孩子耍上一天,没什么大不了,当务之急得找套合身的衣服。

  吴邪抱着裤头跳下椅子,一溜烟往卧室里跑,末了还不忘带上卧室门。

  要找出一套小孩穿的衣服是完全不可能的,先不说吴邪小时候的衣服全放在父母那,就算有一两件也绝对被勤俭持家的小三爷和着废品卖了。

  但是…或许…可能…说不定…以前不小心衣服买小了,随手塞在衣柜里呢?

  翻来翻去最合适的只有一件高中时的夏季校服,高中的时候虽比现在瘦但是身量基本与成年人无异。吴邪捞出来穿上,衣摆遮住腰臀留下两寸……

  小孩灵敏的听觉捕捉到开门声,吴邪意识到张起灵回来了,第一反应就是将卧室门锁紧,但转念一想锁了门又能怎样?要是把他晾在外面一晚上,绝对会出事!拆家都说不定!

  思量间张起灵已经推开门,见少年模样的吴邪一只手搭在门把手上,面上犹豫不决。

  要不是吴邪的模样刻在脑子里,眼前少年能窥探出七八分相似,张起灵恐怕会瞬间出手压制住对方,微微蹙眉试探性的喊了句:“吴邪?”

  吴邪一把捂住脸:“是我…因为一些变故我要到明天晚上才能恢复正常。”

  “谁弄的?”张起灵语气中带着不易察觉的怒意。

  “没谁,”吴邪急着摆手:“我自己作死,我……我太久没过六一儿童节了,有点想念。”

  用脚趾扯出的谎都比这可信,张起灵蹙着的眉头更深了,目光阴沉地盯着吴邪。

  吴邪想不出什么话来解释,只好赤着脚上前抱住张起灵:“我真的没事,你别瞎操心。”

  半响,张起灵问了句:“真的?”

  “真的真的,我还能过六一儿童节呢。”小脑袋小鸡啄米似的蹭着张起灵的胸口,栗色的短发看起来手感颇佳。

  张起灵没有忍耐的想法,大手覆上吴邪的脑袋,揉了揉干燥柔软的碎发。

  吴邪一愣,抬头呆呆地看着张起灵,后者好像很开心,眸子泛着水光,目光柔和。

  摸……摸头杀?!

  在吴邪有动作之前,张起灵便自觉收了手,俯身一把抱起吴邪放在床上:“地上凉,别乱走。”又瞟了一眼被翻乱的衣柜,接着道:“明天去买衣服。”

  吴邪扯了扯校服想把下身的重点位置遮得更牢实些:“没必要吧,明天不出门就行了。”

  “不是要过六一吗?”张起灵反问。

  吴邪从他的话中品出两分期待的味道,抬头见他的目光停留在自己毫无遮挡的腿上,一股邪火在腹中蔓延开,不行不行不行!扯过被子裹住自己:“还是出去买吧,有必要。”

  有必要保护未成年人,防止……防止猥亵儿童。

  吴邪的意思很明白,但其实张起灵再变态也不会做出那种事情,他只是单纯觉得吴邪可爱,像未成熟的果实一样生涩……诱人。

  “抱你去洗澡。”张起灵不由分说拉开被子,搂过吴邪:“今天早点睡。”

   还好浴室铺了块防滑垫,不会因为没鞋穿这种理由共浴。等吴邪洗完出来发现床头放了改过的校服,上衣衣摆整齐的剪去一圈,裤子也被找出来改小了裤头。

  吴邪扔下浴巾穿上衣服,异常合身,动了动裤子也没有掉下来的迹象。

  闷油瓶子真是太优秀了,吴邪心想。

  当天晚上睡觉时,两人面对面吴邪被张起灵紧紧搂在怀里。

  平日里睡觉两个人也经常互相抱着,只是将手搭在对方的腰或背上,没有想现在这样护宝一样掐着。

  吴邪忍无可忍:“小哥…你松点,我喘不上气。”

  张起灵依言松了力,手臂还是将吴邪腰身围得密不透风,低头在吴邪额间蹭了蹭:“抱歉。”

  “没事。”缓了缓,吴邪笑道:“小哥你很喜欢我现在这样子?”

  张起灵睁眼,黑暗中一双眸子晶亮:“喜欢。”

  ……

  “很小,可以嵌在怀里。”低声又补充一句。

  吴邪烧红了脸,假咳两声道:“那你可要珍惜了,就只有今晚。”

  “嗯。”手上的力道紧了两分。

  吴邪由着他没有挣扎,伸出不大的手扣住张起灵的腰:“睡吧,小哥。”

  第二日早上吴邪从睡梦中醒来稍有不愿,嘤咛两声睁开朦胧睡眼,张起灵垂眸正盯着他看。

  吴邪起床气上来,一巴掌拍在他脸上,没睡醒的声音带着撒娇的味道:“别看了,起床出门买东西。”

  一番洗漱后,吴邪站在门口面临了另一个问题,没有鞋子怎么出门?

  刚想对张起灵说,小哥,你先出去帮我买双鞋吧。结果他就上前一手抱起吴邪,令一只手利落的锁上门。

  吴邪端坐在他的手臂变扭了两秒就习惯了,捡了个便宜坐骑有什么不好的?

  进了服装店,店员立刻迎上来:“今天六一儿童节出门方式都不一样呢。”

  吴邪不好回些什么,呲牙对那店员一笑。

  店员回了个笑容,对张起灵道:“这小孩真俊,先生真是好福气。”

  张起灵神色淡淡的,看不出多开心:“拿套适合他穿的衣服,还有鞋子。”

  “好的。”

  吴邪拍拍抱着他的手:“小哥,放我下来吧。”

  张起灵没有反应,一直到店员拿来了衣服鞋子才将他小心放下,俯身细心为他穿上鞋子:“合脚吗?”

  吴邪站起来走了两步,反头道:“刚刚好。”

  店员递过衣服:“衣服也试试。”

  果然适龄的童装和死气沉沉的校服就是不一样,吴邪从试衣间出来打量了一下自己的行头,感觉真的回到了十一二岁那个好奇心比天大,每天精力无限的年纪。

  看着吴邪蹦哒,张起灵微微点头:“结账。”

  ……

  张起灵牵着人出了店门,低头问:“吴邪,你想怎么过六一?”

  “……”要不咱们回家?话到了嘴边,吴邪吞吐道:“要不咱们去……去游乐园?”

  确实小时候过儿童节吴邪总要去游乐园、水族馆这些地方走一走,想着张起灵也不太像是会去那种地方的人,趁这个机会体验一把也不错。

  两个人一股脑打车去了最近的游乐园。

  ……

  大概春运车站也就这样了,人山人海。

  吴邪问:“走吧?”

  平生有幸再一次体验买半票的优惠,吴邪这小奸商很开心。

  捡了个人较少的小型过山车排队,这个项目倒挂翻转,惊险刺激,很多小孩子不敢坐,很快就轮到吴邪他们。

  坐上位置等待工作人员来检查设备,吴邪本想问张起灵怕不怕,又觉得自己脑抽了,张起灵会怕这玩意?

  身坐工作服的小姐姐走过来,笑着向吴邪打了招呼:“小朋友你好,儿童节快乐。”

  小朋友这三个字喊得吴邪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点点头回了个谢谢。

  确定安全锁扣完好,那小姐姐又转头对张起灵道:“本项目属于高空惊险刺激类项目,请注意您的小孩在设备运行过程中不要将手脚伸出去。”

  张起灵安然受之:“好。”

  小姐姐拍拍吴邪的肩膀:“小朋友如果你害怕的话可以握紧你爸爸的手哦。”

  吴邪一脸菜色。

  爸爸…爸爸?!

  张起灵垂头似是笑了,吴邪瞥了他一眼干笑道:“他不是我爸爸。”

  小姐姐来回看了两眼,觉得两人长得是不太像,连忙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吴邪难得一次看不惯张起灵笑,厉声道:“别笑了!”

  张起灵回望着吴邪,小孩子的模样实在是凶不起来,撇嘴的生气样还是可爱占多数。

  张起灵收了笑,伸出一只手。

  “干嘛?”吴邪侧过头:“我才不握。”

  手挪过来三分,端平了。

  “我说了不握,我又不怕。”

   手又挪过来三分。

  “不握。”

  ……

  吴邪缓缓将手搭在他的手上,触碰之后立刻被大手扣紧。

  张起灵轻声道:“吴邪,儿童节快乐。”

  “嗯……儿童节快乐。”

  然后,吴邪就看着张起灵慢慢举起两人紧扣的手,放在唇边蹭了一下。

  过山车开动,握住的手更用力了。

  时光不能倒退,不能让十二岁的小吴邪遇上张起灵,但能与你分享童年的快乐,恍若珍宝,弥足珍贵。

——————
写个这样类型的长篇怎样?🌝
提前祝你们六一儿童节快乐❤️你们也要记得祝我快乐,我明天还有一天课🌚
[况且你们520也没有表白我,这笔账我记下了💁]

评论(6)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