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星辰

自家受的毛病

①冰秋
  师尊自然是全天下最好的师尊。

  就算偶尔撇下我偷偷回清净峰,就算偶尔护着柳清歌那种手下败将,就算偶尔瞒着我做一些伤害自己的事情,就算偶尔不愿和我一起探讨,就算就算……

  冰妹今天种蘑菇了吗?冰妹今天哭了吗?

  沈清秋的毛病,不算毛病,性格使然。

  扇子要有,逼格要有,匡扶正义的心要有,仙门名首要有,恩情要有,责任要有……

  他的世界不可能只剩爱情,心中的天平虽大多倾向了洛冰河,但残存的那点可贵的理智没有让他色令智昏。

  苍穹山十二峰主集议,沈清秋自然要回来。

  魔族内部近来安定,洛冰河无事可做天天黏着沈清秋跟着回了清净峰。

  沈清秋用完早膳,起身理好衣服拿起折扇叮嘱道:“冰河,为师要去拜访你柳师叔,你就别去了,乖乖呆在这里等为师回来。”

  洛冰河一愣,随即撇嘴道:“好吧,师尊你早点回来。”

  沈清秋深知他这徒弟的尿性,上前在他淡红的唇瓣轻柔一吻:“很快,中午就能回来。”

  沈清秋走了,洛冰河小媳妇似的(划掉)任劳任怨地收拾完桌子,又将竹舍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

  冬天刚过,脱下冬衣换上春装,洛冰河留意到师尊穿上去年的青衫衣带又松了些。想着中午要置些新菜,让师尊多吃几口饭。

  春来发笋,脆嫩多汁,冰妹背着小竹篓漫山遍野地找起来。

  多亏小时候摸爬滚打的经历,清净峰又常年种翠竹,找春笋简直易如反掌。抬手抹去额上的汗,洛冰河提着满满一竹篓的春笋心满意足的回去了。

  精心制作完午饭,洛冰河蹲在竹舍门口,等着沈清秋回来。

  ……

  有些等待,一等就是几个时辰。

  洛冰河腿都麻了,眼泪都要夺眶而出了,还不见沈清秋人影。此刻只想提着剑杀进百战峰,夺回师尊。

  菜都凉了。

  洛冰河把脸埋进胳臂里,不能这样做,师尊会生气。苍穹山没有任何异动,师尊是安全的,只是被拖住了。

  万一呢?

  万一谁神不知鬼不觉潜入百战峰,放倒一片伤到师尊……或者聚集峰主在茶水里下毒。

  洛冰河猛地站起来,沈清秋焦急的身影猝不及防入目而来。

  喘了口气,沈清秋解释道:“冰河,对不起。木师弟游历回来带了一些方子,掌门师兄坚持让我试试解了身上的毒,闲聊几句耽搁了。”

  见他平安无事,洛冰河眼中的忧虑散开,只剩下委屈,眼尾泛红可怜无比,哽咽两声上前抱住沈清秋:“师尊…我好怕你出事,丢下我一个人。”

  沈清秋暗自叹了口气,环抱住怀里的人:“不会的,为师再也不会丢下你,为师错了,补偿你好不好?”

  抽泣着松开手,擦干净眼角的眼泪,洛冰河缓声道:“不用了,菜有些凉了我再去热,师尊待会多吃点。”

  沈清秋心里猛地一击。

  唉,多好的冰妹。

②忘羡
  恶名昭彰的夷陵老祖,令人闻风丧胆的魏无羡,拐走蓝二哥哥的魏婴。

  都好,都好,在蓝忘机心里他什么都好。

  爱一个人就应该爱他的全部,哪怕难以接受他身上某些细枝末节,改变也不应该只停留在语言上的劝导,身体力行才是关键。

  对于满嘴跑火车的魏远道,蓝忘机向来说道做到。

  这日姑苏蓝氏例行家宴,魏无羡的原话是:“我不去叨扰你那叔父,他老人家绝对能多活些时日,蓝家还有这么多弟子等着训,他可要长寿啊。”

  打死也不愿再领教云深不知处的清汤寡水,泛着苦味的青青绿绿,魏无羡溜得轻快,但蓝忘机是肯定要去的。

  魏无羡哼着小调捞起陈情准备出门,他向来坐不住,三天两头往外面钻。

  “魏婴。”蓝忘机出声叫住他。

  魏无羡回头,脸上没有半点被逮住的慌张,笑吟吟地说道:“蓝湛,要到点了你怎么还不去?”

  蓝忘机没接他的话,抬手为他整好衣领叮嘱道:“你出门小心些,早点回来。”

  “好的,蓝二哥哥。”魏无羡头点得正欢。

  无数次的事实证明,放魏无羡出去没什么好事,偷鸡摸狗打牙祭都算小事,这次又弄出了新玩意。

  酉时刚过,静室空无一人,问了门口负责打扫的弟子,蓝忘机毫不意外得知魏无羡没有回来。

  沿着下山的路,蓝忘机走得不算急,仔细搜寻沿途每个角落,以免魏无羡随性躺在某个树杈上睡着,被生生遗漏过去。

  “我就说姑娘你这么漂亮一定行的!”

  爽朗的笑声传来,蓝忘机脚下一顿,匿了气息藏在树后。

  几丈开外正是春风得意的魏无羡,他跟前还站着位妙龄姑娘,穿着嫩绿的袄裙,娇小可人,和当年的绵绵像得很。

  “谢谢,谢谢公子。”那姑娘脸上脸颊微红,怎么看怎么爱慕羞涩:“要不是公子帮忙,我可能…可能又要错失良人了。”

  魏无羡摆手:“小事,日子还长着,你们以后可要好好相处。”

  “公子…”姑娘紧紧攥着衣角:“我还有一事相求。”

  “用不着这么客气,说吧。”

  姑娘抬起娇羞的脸蛋,眸含秋水:“公子像对风月之事甚是了解,可不可以…再指点一二。”

  魏无羡嘴角勾起笑,合掌正色道:“好说,你是女孩子嘛,就要进退有度,多留些余地给对方表现。对方实在木讷或者是……嗯……像含光君那样的高岭之花,看准了你就得利落些下手。”

  姑娘眼中一亮,卖力点头。

  “穷追猛打,不怕丢人。”

  “嗯嗯。”

  魏无羡总结道:“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把事办了,什么都好说。”

  再等下去,指不定那张嘴里又会蹦出什么污言秽语,蓝忘机未掩饰脚步声,从树后走出来。

  魏无羡目光一转,打了个哈哈面如菜色:“时间不早了,姑娘你回去吧,我也该回家吃饭了。”

  姑娘打量两圈,识相离开了。

  魏无羡小心翼翼转过身对上蓝忘机略微冷淡的脸:“蓝湛你信我,真的没什么,路上认识的。”

  蓝忘机没有说话。

  “她跟心上人之间有些隔阂,一直不敢说,今天在街上被家里请来的媒婆逼婚,我就帮了她一把。”说到最后,魏无羡的声音越来越小。

  蓝忘机微微挑眉,反问道:“穷追猛打?”

  “咳咳……你偷听我们说话!”魏无羡面上佯装一副惊讶生气的样子:“含光君啊含光君,怎么能偷听别人说话?不守蓝家规矩可是要抄家训。”

  “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

  半响,魏无羡说不出半个字,直愣愣地看着他波澜不惊的脸。

  “你的无赖就这么想昭告天下?”

  魏无羡背后生出寒意,脸皮再厚也听出蓝忘机话中三分怒意。

  “我错了,蓝二哥哥,我真的知道错了!我再也不找姑娘!再也不乱说了!”魏无羡扯着蓝忘机的袖子,五官快要拧成一团,端着假意的哭腔道:“蓝二哥哥你饶了我吧!没有下次,绝对没有!”

  “屡教不改。”说罢,蓝忘机拽着魏无羡的手,两三下止住他的反抗,抓人的力气大得吓人。

  据蓝家小辈说,第二天没有看到魏前辈出门。

  果然,绝知此事要躬行。

③花怜

  谢怜举起手中的锅铲,完全不顾锅里的菜已经完全熟透在焦糊的边缘试探,歪着脑袋问:“我的毛病?嗯……我也挺想知道,三郎,你说说吧。”

  花城回了谢怜一个灿烂的笑容:“胡说,哥哥哪来的毛病?哥哥是我心中的神,是最完美的。”

  “三郎…”谢怜耳根泛红,低低唤了一声。末了想起锅里的菜,赶忙出锅摆到花城面前:“刚刚做的,三郎尝尝。”

  花城夹了一筷子面不改色的吃了,笑意几乎要从眼角溢出来:“好吃。”

  谢怜点头笑道:“好吃就行。”

————————
第一次写三兄弟[捂脸]
期待很久一直都想写,琢磨很久担心ooc🌚
之后也会陆陆续续写一些吧❤️

 

评论(6)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