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星辰

【魔道】各家的熊孩子

①上梁不正下梁歪的蓝忘羡
  “不许哭。”蓝忘机隐含怒意的声音响起。
 
  蓝忘羡小朋友硬生生将眼泪憋回去,眼角绯红瞪了蓝忘机一眼,甩头跑进静室。

  “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行。”

  魏无羡刚坐起身便听到自家蓝二哥哥的声音,紧接着一道劲风般的身影扑到自己胳膊上,鼻涕眼泪全部糊在衣袖上。

  “哎哟,这是怎么了?”魏无羡拉开蓝忘羡小朋友,保全自己的袖子。

  蓝忘羡抽噎道:“爹对我…一点都…不好。”

  魏无羡笑道:“没事没事,你爹不行,不还有我吗?”

  蓝忘机这人啊,真是太过死板!虽然长得不显老,几十来岁得个儿子,不知道好好珍惜,成天把蓝家家规套在儿子身上,很影响儿童心灵健康成长好吗?

  这一问一答间,蓝忘机已行至静室门前,淡声道:“他不愿学正经的制敌之术,只会吹笛御尸。”

  魏无羡摸了摸鼻子,咳嗽了一声:“这个……”

  难怪蓝忘机这么生气,当年自己走上这独木桥遭到反噬,生生让蓝二哥哥等了十三年。蓝忘机能容自己,但是儿子嘛……

  电光火石间魏无羡立马佯装愤怒道:“你这混小子!怎么能不学好呢!”

  “不是你教我…嗯?……!”

  蓝忘羡小朋友话还没说到一半,魏无羡长臂一捞,用手封住儿子的嘴。

  蓝忘机冷声道:“魏婴!”

  蓝忘羡用力拉下魏无羡的手,连忙道:“我举报!我的笛子也是他做的。”说完又将手盖在自己嘴上,瞪大着眼无辜地望着蓝忘机。

  看着蓝忘机的脸色不善,魏无羡一把将儿子拉到自己身后,笑得嘴角都僵了:“蓝湛蓝湛!别生气,别生气。我来解决,我解决。你昨天不是说泽芜君找你吗?你先去,我和儿子好好谈谈。”

  蓝忘机眼神扫过这两人,拂袖离去。

  魏无羡松了口气,转过身揪住蓝忘羡的耳朵:“你挨罚怎么我还得给你擦屁股!以后不准操控死尸了!”

  蓝忘羡呲牙道:“疼疼疼!不是你说学来来保命的吗?”

  魏无羡怒道:“这是保命的时候吗?”

  蓝忘羡嘟嘴:“我错了,你先放开我的耳朵。”

  魏无羡又瞪了他一眼,依言放开。

  “其实我早就发现了,你也怕爹对不对?”蓝忘羡边揉耳朵边说道。

  魏无羡:“……”

  蓝忘羡就是上天派来专门和夷陵老祖作对的。

  “那又怎样?”魏无羡挑眉笑道:“你要倒立抄蓝家家训,我不用。”

  蓝忘羡抱胸神气道:“我还知道每天晚上你被我爹折腾,叫得可惨。”

  可惨?!

  那么婉转动听的shen吟声,听起来可惨?

  蓝忘羡眼珠子一转:“爹爹,你带我去彩衣镇的馆子吃一顿,我就再也不在爹面前吹笛御尸。”

  魏无羡伸出手掌倏地掐住蓝忘羡的脸:“要吃东西就知道喊爹了?”

  蓝忘羡被迫撅着嘴,两个眼睛眨巴着含糊道:“爹跟泽芜君谈话一时半会也回不来…我们下去打个牙祭,还能…还能买天子笑。”

  魏无羡闻言一笑,松了手拍拍蓝忘羡脑袋:“说得对,走!”

  事实证明,上梁不正下梁歪,蓝忘羡还是爱魏无羡多一点点。

②在外人间正道在家混世魔王的薛星尘
  “爹,爹,爹,爹,我想吃东西。”薛星尘跟在晓星尘身后,嘴里不停地念叨着。

  晓星尘在屋里收拾,他就在屋里转悠;晓星尘到屋外打理院子,他就跟到外面去。

  最后晓星尘实在没办法,回头对儿子说:“厨房里还有两个馒头,自己去拿吧。”

  薛星尘摇头嘟囔道:“我不想吃馒头。”

  晓星尘放下锄头,叹了口气转身进屋,薛星尘拽住他的衣角,像一块甩不开的粘性胶。

  打开床边的矮柜,晓星尘从里面取出一个布袋塞进薛星尘手里。

  小手掂量了一下,薛星尘眼巴巴地抬头:“只有一颗了……”

  晓星尘微微俯身,摸了摸儿子的头发,叮嘱道:“你还在长身体,糖不能多吃。”

  “不!我要!我要吃!”一个不顺意薛星尘小朋友的流氓体质就发挥出来了,趴在地上直打滚。

  幸亏薛星尘随薛洋爱穿黑衣,滚得一身灰 拍干净就行,晓星尘也不心疼。

  等薛星尘哭闹了一阵子气力渐渐小了,晓星尘弯腰将他抱到凳子上,谨防他打滚失了力道撞到桌子的边边角角。

  “你自己待一会。”说完晓星尘便带上门离开了。

  薛星尘用手撑着脑袋暗自气了一会,便看见薛洋嬉笑着推门进来。

  薛洋问:“没讨到糖?”

  薛星尘将脑袋撇到一边,不应话。

  薛洋与他隔着桌子坐下,倒了杯茶润润嗓子:“笨蛋,你这方法对付道长不行。”

  薛星尘目光一亮盯着薛洋。

  当天下午,薛星尘从自家厨房偷来一点点山鸡肉,悄无声息地翻墙到隔壁院子。

  隔壁邻居养了一只脑袋不怎么灵光的看门狗,薛星尘先是找来链子拴着它,大狗嗅觉灵敏,闻着他身上一丁点鸡肉味已经兴奋不已。等到薛星尘将山鸡肉拿出来,狗的食欲被勾起来,流着哈喇汪汪汪直叫。

  捏着鸡肉在狗眼前转了一圈,然后猛地扔出去,薛星尘压下狂躁的大狗,等待时机到来。

  很快一群十来岁的小姑娘抱住木盆哼着小调出现在视野中,薛星尘勾起嘴角放出蓄势待发的大狗。

  狗的表现极其优秀,姑娘们被吓得花容失色。薛星尘抛开链子后立即冲出去,喝了句小心便拦在狗的面前,不出意外被撞出去几丈远。

  狗吃到肉平静下来,姑娘们上前扶起他,邻里间熟悉薛星尘的,赶忙去通知晓星尘。

  姑娘们替他擦去脸上的灰尘,甚是感激。薛星尘嘴里一直推辞:“没关系,小事一桩。”直到被晓星尘抱在怀里还在说:“你们没伤到就好,我是男子汉我不怕。”

  姑娘们被感动得含泪告别。

  进了家门,晓星尘将人安放在床上,接触到微硬的床板,薛星尘开始嗷嗷喊疼。

  “疼疼…爹…我的脚好痛……”

  晓星尘俯下身探了探:“脚腕扭伤了,这几天多休息。”

  “可是…爹……真的好痛……”薛星尘声泪俱下,挣扎着扑进晓星尘的怀里。

  “爹……”

  “爹……我想吃糖。”

  “糖是甜的…吃了我就不记得痛了。”

  薛星尘从小就怕痛,这点晓星尘是知道的。他觉得一个男孩子不应该如此娇气,最开始并没有动容。

  到底是自己的儿子,薛星尘喃喃多了,泪水润湿了衣角,晓星尘抬手抚过怀中人的脑袋,温声道:“我先给你上药,待会上街买糖。”

  收拾了一阵后,晓星尘去了集市。薛洋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又瞟了一眼床上躺着的哭累已经睡着的薛星尘,笑得露出小虎牙。

  “说什么就做什么,傻小子。”

  “道长带回来的糖我要先拿走大半咯。”

——————————
抖音刷多了产出这个莫名其妙的梗🌚
取名真的无力,跟着抖音来的,有点尴尬不要介意🌝
深夜更文,睡了睡了🌙

评论

热度(1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