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星辰

【忘羡】灵骨

emmmmmm
长篇番外
夫夫打怪
长篇真是要我的命🌝

——————————

  天空闪过一道湛蓝的光亮,白色校服在风中猎猎作响,臂弯再次紧了紧护住怀中的人。

  净白广袖包裹着的黑衣人,双目紧闭,面色苍白。

  避尘在云深不知处前落下,自行收剑入鞘。蓝忘机一改往常稳缓的步伐,抱着人径直往静室走去。

  已是秋末,金风送落叶,云深不知处怡然好景。

  蓝思追同蓝景仪打扫规训石旁的台阶,将覆在石阶过路处的树叶理到一旁,取来箩筐装起来。

  即将日落的光景,蓝思追直起身擦了擦额间的细汗,抬头便看见蓝忘机抱着魏无羡往这边上来。

  拍拍蓝景仪,两人上前行礼:“含光君。”

  “嗯。”蓝忘机淡淡应道,脚步未停。

  瞧见魏无羡的脸色,蓝思追错愕问道:“魏前辈他怎么了?”

  蓝忘机没有刻意避讳两名小辈,回答道:“他受伤了。”

  蓝景仪瞪大眼:“受伤了?!”

  夷陵老祖何等厉害的人物,再加上含光君完全可以在修真界横着走,还有人能伤到魏无羡?看脸色不像是什么小磕小碰……

  虽然魏无羡这人平时嘴贱又不要脸,但两人没少受他和温宁的照顾,闻言两人脸上都是一片担忧之色。

  搭在蓝忘机肩膀上的手动了动,魏无羡缓慢掀开眼皮,微微侧头看见跟在后面蓝家小辈,毫无血色的嘴唇勾起一笑:“看你们担心的,没什么大事。”

  睁开眼就是耍嘴皮子,刚刚浪费表情白担心了。蓝景仪哼了一声,叉腰道:“你没事还赖着含光君?”

  魏无羡微微抬头,瞧见蓝忘机脸颊侧光洁的皮肤,向上到紧抿着的双唇,颜色浅淡,让人恨不得扑上去啃咬一番……越想越飘到九霄云外,最后竟然笑出了声。

  蓝忘机闻声低头看着他,见他精神好了些,面上神情稍显柔和,不似之前那般眉宇间隐隐含着急躁。

  魏无羡冲蓝景仪做了个鬼脸道:“我就想要你们家含光君抱着,舒服!”

  无论是第多少次,魏无羡的污言秽语总能戳到蓝家人生气的点,蓝景仪脸色涨红,怒道:“你……真是不知羞!”

  蓝忘机抱着魏无羡后背的手轻拍两下,示意他再休息一会,随即对身后二人吩咐道:“此事不要外传。”

  两人点头行礼,应了句是。蓝忘机没有其它吩咐,他们便接着打扫去了。

  蓝忘机再次用脚失仪地踢开静室的门,怀里的人听见踢门的声音身体一抖,调侃道:“蓝湛你怎么可以这么粗鲁?我知道你想抱着我,要开门的时候可以叫我一声,开门的力气我还是有的…哎…哎……痛痛痛!”

  话还没说完,整个人就被蓝忘机平放在床上。倒不是说蓝忘机使了多大劲,但是和蓝家人一样油盐不进的木板床再配上从悬崖上摔下来连续撞断两棵歪脖子树的莫玄羽低配身体,那酸爽简直打断全身骨头回娘胎重造。

  魏无羡疼得呲牙,忍住想在床上打滚的欲望,借着蓝忘机给的力往床里头挪了挪。蓝忘机从柜子里取出一床厚棉被平铺在床中间,再将人小心地抱起放在被子上。

  魏无羡瘫在被子上稍稍舒展下四肢,挑眉对立在床边的蓝忘机笑道:“好多了好多了,谢谢蓝二哥哥。”

  担心这一路颠簸回来加重了筋脉受损,蓝忘机俯身制止住他的动作又拉过手输送灵力。确定了身体情况基本稳定下来才松了手,挨着床边坐下伸手解开魏无羡的腰带。

  本来一股暖热的灵力流过四肢百骸,骨子那点睡意被勾了出来,身体亏空得很,魏无羡的眼皮忍不住耷拉下来,感觉到上身一凉又猛地睁开眼:“蓝湛?”

  因为平躺着看不见自己的身体,蓝忘机的目光凝视着两条狭长的猩红印记,微微有些肿起发热以及混身青青紫紫的摔伤,如同颜料打翻在身上。

  蓝忘机手指微微蜷起,缓了一会拉过被子盖住魏无羡,起身取了伤药来。

  魏无羡侧过头:“蓝湛?”

  “上了药再睡。”蘸了药膏涂抹在伤口上,蓝忘机手上用力按揉起来。

  起初几下魏无羡咬牙忍着,触及肋骨周围,疼到发麻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身体轻微得抽搐起来。

  加快手上的动作,蓝忘机低头吻上魏无羡发红的眼角,小心翼翼摩挲着:“再忍一会。”

  魏无羡吐了口气,挣扎着费力抬头吻上蓝忘机的唇,轻咬两下松开道:“我想……得结丹,不然这身体迟早哪天被玩死。”

  蓝忘机点点头,上好药后将他的外衫脱去,又掖了掖被子。

  魏无羡睁着眼,看着他做完这些突然开口道:“蓝湛我不睡了,我跟你说……”

  蓝忘机坐直身体,一脸认真看着他。

  魏无羡正色道:“之前攻击我们的那个姑娘,不是人,但也不是死尸。”说着魏无羡从被子伸出手握住蓝忘机的手腕,入手光滑温凉:“死人是没有心跳的,我握过她的手,有明显的脉搏。”

  蓝忘机问:“她为何不是人?”

  魏无羡摇摇头:“体温太低了,正常人不可能有这么低的温度。还有一点……”

  “她太厉害了。”

  炼高阶死尸目的是为了弥补人类易受伤的缺点,但是今日交手的那个姑娘身手极快,难以近身,已经不是人能达到的程度,这就谈不上受不受伤。

  “琴声笛声对她都没有用,想要打败她只能硬碰硬,我有个想法。”魏无羡一顿,稍稍歇口气,神情有些倦意:“她可能听不见,更确切地说,她的生魂可能收到了影响,无法接收外来的信息。”

  “就像之前在大梵山被食魂天女吐出来的魂魄成了痴儿是一个道理……这事得细查。”魏无羡总结道。

  蓝忘机应道:“嗯,你先把伤养好。”

  困意阵阵袭来,魏无羡忍不住阖上眼又睁开,断断续续道:“这点伤明天就好了…我们明天就出发吧……”

  蓝忘机将他的手拉下塞进被子,缓声道:“多休息几日,让思追他们先去探查。”

  魏无羡闭上眼想了想:“嗯…也好……温宁会保护他们。”

  蓝忘机不再回答,室内一片静谧。双唇张张合合,魏无羡也不知道自己在嘟囔些什么,只觉视线越来越模糊。

  回光返照似的喊了一句:“蓝湛。”

  蓝忘机:“嗯。”

  “太困了,我还是…想睡觉……”声音越来越小。

  蓝忘机为他散开发带,轻声道:“睡吧。”半响也没有起身的意思,只是端坐在床头静静地看着他。

未完待续

—————————
写得不好,拿捏得不好
不要嘲笑我🌚

评论(11)

热度(57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